央广网

饱受疾病折磨20年 浙江男子愿捐器官回馈社会

2018-01-19 07:37: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从家庭顶梁柱变成生活无法自理的人,20年里,家住浙江省长兴县米行弄社区的谢金龙饱受了身体和心灵的折磨。但他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心态,坚强的活着。近日,他慎重做出决定,填写了《人体器官捐献登记表》和《遗体捐献登记表》,完成器官和遗体捐献志愿者的登记手续。

  成为一名器官和遗体捐献志愿者,谢金龙说这是自己感恩回馈社会的一种方式,但也怀着一点“私心”。

  “这么多年,我是靠着政府和社会的帮助与关爱活下来的,现在没有能力为社会做点什么,希望人走了后,把能用的捐献给社会吧。”谢金龙说,而他的“私心”就是面对如今无法破解的医疗难题,希望通过对他遗体的研究,能让医生找到战胜疾病的方法。“或许可以造福我的子孙后代或者是跟我一样饱受这种疾病困扰的人。”

  谢金龙今年49岁,4年前病情迅速加重,已坐轮椅2年。如今,他的手脚严重变形,已完全丧失自理能力,由年近七旬的父母照顾自己。

  “杭州、上海,哪里都去看过了,动了11次手术,医生说我这种是遗传性痛风,就算有再多的钱也看不好,也算死心了。”谢金龙说,面对现在的状态,唯有认命。

  30岁左右,谢金龙感觉身体出现异样,四肢经常隐隐作痛,但并未影响正常生活,靠做点小生意,小日子还算过得去。但随着病情严重,困境接踵而至:妻子离婚,卖房治病。

  “他和家人都非常的自强自立,有上进心,社会公德意识也很强。”米行弄社区党支部书记范军告诉记者,因为工作的缘故,和谢金龙一家都很熟悉。“靠他父亲一个人的退休工资,要养活家里4个人,有一个正在上初中的孩子,日子过得确实艰辛。”社区为谢金龙办理了低保和残疾证,他们享受到了政策的补助,让这个风雨飘摇的家庭坚强的挺了过来。

  对于谢金龙的决定,家人的态度是“你决定就好”,这也让熟悉他们的人充满敬意。

  “想通了也是一样的,人活一辈子很空的,生不带来死不带去。”听说了谢金龙的决定后,同社区的一位老年人说。

  据长兴县红十字会统计,2017年长兴县新增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130人,实现人体器官捐献1例、眼角膜捐献2例,累计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1例、人体器官捐献4例、眼角膜捐献7例、遗体捐献3例。

  有些生命,虽已逝去,却永远伟大。器官捐献,也总有人在说我愿意。(完)

编辑: 果君

饱受疾病折磨20年 浙江男子愿捐器官回馈社会

从家庭顶梁柱变成生活无法自理的人,20年里,家住浙江省长兴县米行弄社区的谢金龙饱受了身体和心灵的折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