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行动者联盟2017公益盛典在京举行 揭晓年度四大奖项

2017-12-27 15:55:00来源:央广网公益

  12月26日,由凤凰网主办、凤凰网公益承办,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南都公益基金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联合主办,北师大中国公益研究院、北京大学非营利组织法研究中心、深圳国际公益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提供学术支持,凤凰网战略合作伙伴中英人寿共同参与的行动者联盟2017公益盛典在北京举办,本次公益盛典包括高峰论坛及颁奖典礼。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南都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希望工程创始人徐永光在开场演讲中表示,“公益向右求变革创新唯有效性论英雄,商业向左讲社会责任瞻影响力为马首;左右逢源,止于至善,共建美好新时代。”

 徐永光作开场演讲。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助理南静分享“超仁妈妈”如何让多方资源链接。2017年10月推出了“为超仁妈妈点赞,凤凰新闻帮你献爱心”公益活动,历时近1个月,活动参与点赞人数65859人,捐赠额163979元。南静认为,这次活动改变了号召公众直接捐款的旧模式,极大地增加了用户参与规模及活动号召力,让热心公益的人通过“指尖公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汪文斌、BottleDream(瓶行宇宙)联合创始人蔡延青、凤凰网全国营销与运营管理中心总经理郝炜等嘉宾分别从各自领域出发,展开主题演讲。

  高峰论坛围绕“公益传播如何抓住TA的心”、“企业做公益的经验和误区”两个主题开展。北京大学非营利组织法研究中心主任金锦萍、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秘书长胡广华、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应用发展部主任张莉、WABC无障碍艺途创始人苗世明等从业者共同参与了讨论。

演员陶虹等获得年度十大公益人物奖。

  当天还举行了行动者联盟2017公益盛典颁奖活动,徐永光作为行动者联盟2017公益盛典评委会主席在致辞中表示,“行动者联盟2017公益盛典”评选历经5个月,由17名专家组成的评选委员会经过多轮评分筛选,最终从879名报名者、80名入围者中遴选出“年度十大公益人物”、“年度十大公益创意”、“年度十大公益项目”、“年度十大公益企业”,通过网络票选出年度“最具网络人气奖”,组委会还设立了“特别贡献奖”,以表彰过去一年,为中国公益行业做出卓越贡献的行动者。

  颁奖盛典特别邀请了热心公益的演员陶虹、主持人李艾、青年歌手刘惜君、李霄云、王晰、朱婧汐、丁克森、刘雨潼,以及2016年世界小姐中国区总冠军孔敬等明星到场助阵。

编辑: 侯力新

行动者联盟2017公益盛典在京举行 揭晓年度四大奖项

历时近1个月,活动参与点赞人数65859人,捐赠额163979元。南静认为,这次活动改变了号召公众直接捐款的旧模式,极大地增加了用户参与规模及活动号召力,让热心公益的人通过“指尖公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