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四川)医疗队尼泊尔义诊启动

2017-12-11 07:21: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加德满都12月10日电 (记者 张晨翼)中国(四川)医疗队赴尼泊尔义诊启动仪式10日傍晚在加德满都举行。约20位来自中国四川省的医务工作者将在加德满都谷地附近的5个地区展开义诊。

  据悉,该医疗队成员主要来自四川省人民医院、四川省卫生计生委、四川省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等机构。根据尼泊尔的实际情况,该医疗队以内科医生为主,同时配有皮肤科、急诊外科、中医科等科室的医生。从11日开始,该医疗队将在杜利克、巴德岗等5个地区为当地民众进行义诊。来自尼泊尔阿尼哥协会的数位医生也将协助该义诊活动。

  尼泊尔阿尼哥协会副主席释迦、四川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副巡视员何光先、尼泊尔杜利克市市长卞祖、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政务参赞杨时超先后在启动仪式上发言。

  释迦和卞祖皆对四川医疗队到尼义诊表示感谢。“我相信,很多尼泊尔人会在本次义诊中受益,尼中两国友谊会得到进一步加深。”释迦说。

  何光先说,在尼泊尔2015年大地震发生后,由四川省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组建的首支中国政府医疗队第一时间赶赴尼泊尔开展紧急医疗救援。之后,双方在卫生、防灾减灾等领域有着密切的交流。“我们期望此次义诊活动能成为四川和尼泊尔友谊的桥梁。也希望大家通过此次义诊活动,加深对四川的认识,积极推动四川与尼泊尔务实合作迈向新台阶、开启新篇章。”他说。

  杨时超表示,相信这次义诊活动在帮助尼民众解除病痛的同时,也会将中尼友好的理念传递到民众心中,让更多的尼泊尔民众因中尼友好关系感受到温暖。

  启动仪式上,曾杰医生还代表四川医疗队进行了发言。(完)

编辑: 晓凡

中国(四川)医疗队尼泊尔义诊启动

中国(四川)医疗队尼泊尔义诊启动,(记者 张晨翼)中国(四川)医疗队赴尼泊尔义诊启动仪式10日傍晚在加德满都举行。尼泊尔阿尼哥协会副主席释迦、四川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副巡视员何光先、尼泊尔杜利克市市长卞祖、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政务参赞杨时超先后在启动仪式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