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6岁女童贪玩跌入污水井 惊吓中不懂配合救援

2017-11-28 08:15:00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当地时间11月26日下午,河南洛阳一名6岁女童和同伴在一处工地玩耍时,不慎跌入6米多深的污水井中,被困井底。洛阳消防官兵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展开救援。

  由于受到惊吓,且年龄小不懂得如何配合救援,外加井下空气稀薄,稍有不慎就会给女童带来二次伤害。

  【同期】(洛阳消防西工大队车站中队指导员 张琰)我们刚赶到现场时候,周围许多群众围观,女孩母亲情绪十分激动,我们一方面稳定女孩母亲情绪,一方面开始同小女孩进行喊话交流,发现小女孩因为年龄太小,已经吓得不知所措,只是在哭喊,我看了下井口刚好只能容下一人,所以我决定让一名身材瘦小的战士下井实施救援。

  【解说】消防战士小心翼翼地先把卡在女孩上方的井盖取下,随后带着救援工具沿着光滑的排污井管壁缓缓滑落井内展开营救。

  【同期】(洛阳消防西工大队车站中队战士 张强)由于活动空间非常小,我只能侧身给她穿戴(救援设备),穿戴的时候根本就看不到周围情况,只能用手去感觉。穿戴好以后我怕往上拉的时候,绳子左右晃动碰到井壁,给小女孩造成二次伤害,就和上面的战友说,拉的时候一定要控制好平衡。

  【解说】最终,经过20分钟的紧张营救,受伤女童被成功救上地面。经过120救护人员现场检查,所幸小女孩只是脸部在坠入井底时受到擦伤,遂立刻将其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消防人员提请居民,平时要做好对幼童的安全教育,看护好年幼的孩子不要到深井、险坑等危险地带玩耍,以避免类似险情发生,使孩子受到不应有的伤害。

  李超庆 张左宏 河南洛阳报道

编辑: 晓凡

6岁女童贪玩跌入污水井 惊吓中不懂配合救援

6岁女童贪玩跌入污水井 惊吓中不懂配合救援,【解说】当地时间11月26日下午,河南洛阳一名6岁女童和同伴在一处工地玩耍时,不慎跌入6米多深的污水井中,被困井底。由于受到惊吓,且年龄小不懂得如何配合救援,外加井下空气稀薄,稍有不慎就会给女童带来二次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