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爱心医院助贵州15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赴京治疗

2017-11-20 08:08:00来源:中国新闻网

爱心医院助贵州15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赴京治疗

  受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帮助,贵州15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将赴北京检查治疗。19日上午,六盘水市水城县在该县人民医院召开护送者座谈会,并与各患者家属签订承诺书。 朱家艳 摄

  中新网六盘水11月19日电 (朱家艳 吴显春)受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帮助,贵州15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将赴北京检查治疗。19日上午,六盘水市水城县在该县人民医院召开护送者座谈会,并与各患者家属签订承诺书。

  据了解,水城县15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赴京检查和治疗费用,由北京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北京华信医院)、爱佑慈善基金会和水城县人民政府等多方共筹,患者家庭不负担。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帮助解决一名患者家属的陪护住宿。

  据介绍,水城县计划生育协会副会长黄训品与赴京治疗的15名患儿家属在座谈会上沟通时叮嘱:此次赴京路途遥远,行程艰苦,希望各患者及家属途中听从带队人员安排,顺利到京后接受检查和治疗。黄训品说,水城县从县卫计局和县人民医院分别安排一名工作人员全程参与陪护。

  受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帮助,贵州15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将赴北京检查治疗。图为患儿及家属行前合影。 朱家艳 摄

  据悉,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北京华信医院)与水城县人民政府2015年9月签署先天性心脏病儿童救治协议。此后,由清华大学扶贫办、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水城县人民政府、爱佑慈善基金会等多家单位联合开展救治活动。水城县各乡镇卫生院分批次筛查,最后确诊178名病例。经清华大学第一附属院反馈结果后,共有79例需赴京进一步检查及手术治疗。

  水城县计划生育协会披露,截至目前,已有46名患儿赴京接受手术治愈出院。此次护送赴京的是第四批共15名,下一批次将安排赴京接受检查和治疗的还有14名。(完)

编辑: 晓凡

爱心医院助贵州15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赴京治疗

爱心医院助贵州15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赴京治疗,受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帮助,贵州15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将赴北京检查治疗。19日上午,六盘水市水城县在该县人民医院召开护送者座谈会,并与各患者家属签订承诺书。受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帮助,贵州15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将赴北京检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