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双11包裹量可绕地球七圈 快递绿色包装还有多远

2017-11-12 10:34:00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每年的“双十一”都被称为电商和快递行业的“春运”,除了站点爆仓、包裹积压等老大难问题,近两年,消费者和媒体也日益重视快递包装的污染问题。

  来自国家邮政局的预测显示,今年“双十一”期间,全国快递业务总量有望超过15亿件,以平均每件包裹0.2米长度来保守计算,如果把这些包装盒连起来,其距离将超过30万公里,接近从地球到月球的距离,足以绕地球七圈半。

  纸质包装、“无需餐具”、共享快递盒……这些新的举措是否能改善快递包装盒造成的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呢?为了解答这些问题,人民网IT频道在“双十一”到来之前对此作了一番调查。

编辑: 胡莹莹

双11包裹量可绕地球七圈 快递绿色包装还有多远

每年的“双十一”都被称为电商和快递行业的“春运”,除了站点爆仓、包裹积压等老大难问题,近两年,消费者和媒体也日益重视快递包装的污染问题。”  一方面是快递网点无暇回收,另一方面是大众对于快递包装的认识尚浅,缺乏垃圾分类知识,这让系统回收的体系建立遭遇重重阻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