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白衣天使”捐血月落幕 3800人参与无偿献血

2017-11-01 07:45:00来源:中国新闻网

深圳“白衣天使”捐血月落幕3800人参与无偿献血

  医务人员有序进入捐血车。深圳市血液中心

  中新网深圳10月31日(郑小红 徐晓美)第六届深圳“白衣天使捐血月”2017年度大型公益无偿献血活动31日在此间落幕,本次活动共有3800人参与无偿献血,2984人成功献血,献血量达103万毫升,献血人数较上届增长22%,参与人数和献血量创新高。

  医务人员“晒”出无偿献血证。深圳市血液中心

  本届公益活动依次在宝安区人民医院(集团)第一人民医院、公明宝田医院、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北京大学深圳医院等62家医疗卫生单位开展。

  据了解,“白衣天使”捐血月活动已连续举行六年,每年都在深圳炎热的夏日开展,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夏季用血的紧张程度,得到了深圳各大医疗机构的积极配合,已成为深圳无偿献血的品牌活动。据统计,深圳医务人员献血比例占全市献血人数的3%-4%。

  每年的献血活动都会涌现出一批批的爱心献血人士,今年也不例外:每年一起献血是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后勤总务科科长简国伟与护士长妻子费秀英之间不成文的规定;同是在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工作的钟兴平女士自1999年便开始献血,平日经常会跟身边的人宣传献血,她认为这是件非常光荣的事情;今年58岁的深圳市流花医院院长陈瑞生至今仍保存着21年前第一次献血的无偿献血证,没有污渍,没有折损。

  香港大学深圳血液科副顾问医生王钧主要从事造血干细胞移植工作,深知无偿献血对于一个血液科移植患者的重要性,“适当地献血无损于健康,又利于救人。如果身体足够好,希望能把献血这件事情坚持下去”。(完)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白衣天使;无偿献血;捐血;医务人员;陈瑞生;妇幼保健院

深圳“白衣天使”捐血月落幕

深圳“白衣天使”捐血月落幕 3800人参与无偿献血,中新网深圳10月31日(郑小红 徐晓美)第六届深圳“白衣天使捐血月”2017年度大型公益无偿献血活动31日在此间落幕,本次活动共有3800人参与无偿献血,2984人成功献血,献血量达103万毫升,献血人数较上届增长22%,参与人数和献血量创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