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辽宁本溪10岁男孩捐献遗体 系当地年龄最小捐献者

2017-10-31 10:07:00来源:辽宁日报

  本溪10岁男孩捐献遗体

  本报讯 记者丛焕宇报道10月28日,本溪年仅10岁的小男孩曹峻明不幸因病离世。遵照孩子生前“做一个好人”的愿望,他的遗体被送往沈阳陆军总院用于医学研究。曹峻明成为本溪历史上年龄最小的遗体捐献志愿者。

  曹峻明是本溪市东明小学六年级的学生。2013年5月,曹峻明被查出患有脑瘤。经过一段时期的治疗,病情稍有好转。2016年年末,曹峻明的病情二次复发。

  在生命的最后时光,10岁的曹峻明在双目已经失明,两耳几近失聪的情况下,没有害怕,没有哭闹,而是用不太清晰的语言多次央求爸爸:“我死后将所有器官捐献给需要的人,爸爸你得签字啊。”

  捐献孩子的遗体,对于曹峻明的父母而言非常残酷。为了满足孩子的最后心愿,3月14日,曹峻明的父母代替他在遗体捐献登记表上签下名字。

  曹峻明的妈妈告诉记者,作出遗体捐赠的决定,是孩子自己主动提出来的。之所以萌生这个想法,并执意要求爸爸妈妈在他活着的时候办妥遗体捐赠的相关手续,与曹峻明儿时的一次意外走失有关。那一天,小峻明在找不到爸爸妈妈的焦急时刻,是一位好心的叔叔将他送到了安全的地方,联系上了家人。这件事在小峻明幼小的心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记,从此他把那位叔叔当作学习的榜样,立志做一个好人。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捐献遗体;遗体捐献;病情;医学研究;爸爸妈妈;小学六年级

本溪10岁男孩捐献遗体 系当地年龄最小捐献者

辽宁本溪10岁男孩捐献遗体 系当地年龄最小捐献者,记者丛焕宇报道10月28日,本溪年仅10岁的小男孩曹峻明不幸因病离世。曹峻明成为本溪历史上年龄最小的遗体捐献志愿者。这件事在小峻明幼小的心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记,从此他把那位叔叔当作学习的榜样,立志做一个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