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公益寻人APP上线欢迎志愿者注册加入

2017-10-04 10:16:00来源: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 江跃中)近日,在上海公益新天地举行的《聚益共行 童叟无弃》——意外走失老人、孩童公益急寻计划暨“99智寻”公益寻人APP上线(上海站)启动仪式上,一款“99智寻”APP智慧地图的亮相,意味着通过科技手段,运用全社会志愿者的服务力量,寻找意外走失老人、孩童,将更有针对性、更便捷、更高效。

  据浙江省公羊会公益救援促进中心会长何军介绍,经过近一年的调研和开发,这款公益寻人APP的推出,将最大限度解决老人、孩童搜寻中的“最后一公里”难题,“在手机端注册成为‘99智寻’志愿者后,每当各个城市110指挥中心向平台推送‘急寻’信息时,APP就会向正在搜索范围内的注册志愿者发送搜寻任务信息。志愿者们接受任务后,可以根据APP智慧地图提供的路径搜索信息,在线共享行走轨迹,合力寻找走失老人和孩童。”

  活动由上海市民政局、共青团上海市委指导,上海公安局指挥中心、上海公羊公益服务中心主办,浙江省公羊会公益救援促进中心协办。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APP;志愿者;寻人;上线;聚益共行;童叟无弃;公益服务;促进中心;110指挥中心;路径搜索

公益寻人APP上线欢迎志愿者注册加入

志愿者们接受任务后,可以根据APP智慧地图提供的路径搜索信息,在线共享行走轨迹,合力寻找走失老人和孩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