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云南:动物园外派小动物走近自闭症儿童

2017-09-28 08:19: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云南:动物园外派小动物走近自闭症儿童

  图为动物园老师为小朋友们讲解动物小知识。 钟欣 摄

  中新网昆明9月27日电 (记者 胡远航)27日,云南野生动物园饲养员带着小浣熊、小刺猬和虎皮鹦鹉等动物,来到位于昆明市五华区的蒙多贝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进行了第二期“动物来到你身边”公益秋游活动。

  自闭症儿童,因为有语言交流和社会交往障碍,整天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被称作“星星的孩子”。据了解,昆明市约有1万名左右的自闭症儿童。

  图为小朋友们在家长的陪同下喂食小浣熊。 钟欣 摄

  此次“动物来到你身边”公益秋游活动,云南野生动物园外派了小浣熊、小刺猬和虎皮鹦鹉等动物,来陪这些“星星的孩子”一起走进动物世界。

  在当日的活动中,云南野生动物园的饲养员,为小朋友们介绍刺猬、虎皮鹦鹉和小浣熊的形态、行为、生活习性等知识,并开展小浣熊喂食活动。

  图为小朋友近距离接触鹦鹉。 钟欣 摄

  小朋友们看到动物宝宝,大多十分激动。有的轻轻触摸小刺猬,有的拿着小鹦鹉的笼子玩起转圈圈,更有小朋友拿着竹签串好的苹果,体验喂食小浣熊。

  云南野生动物园工作人员表示,10月,该动物园还将陆续举办此类活动,让这些来自“星星的孩子”,能体验与动物的亲密接触。同时,也希望这些孩子能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与关心。(完)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小浣熊;自闭症;小刺猬;小鹦鹉;动物世界;野生动物园

云南:动物园外派小动物走近自闭症儿童

云南:动物园外派小动物走近自闭症儿童,(记者 胡远航)27日,云南野生动物园饲养员带着小浣熊、小刺猬和虎皮鹦鹉等动物,来到位于昆明市五华区的蒙多贝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进行了第二期“动物来到你身边”公益秋游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