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2名西藏先心患儿成功接受爱心救治

2017-09-26 08:44:0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高婷 图/李苇薇)9月24日、25日,来鄂接受免费治疗的12名西藏先心病患儿顺利康复出院。他们怀着对湖北人民的深深谢意,离开医院搭乘火车返回西藏家乡。

  这批西藏先心病患儿分别来自西藏山南地区琼结、乃东、加查、曲松等四县。他们于9月5日早晨乘火车抵达武汉,入住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随后,这12名患儿成功在这里接受了爱心救治。

  24日下午,省援藏办和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专门为孩子们组织的送别会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举行。随着身体逐渐康复,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整,12个孩子都已行动自如,脸色明显比刚入院时红润了不少,家长们的脸上也呈现出如释重负的笑容。

  送别会现场,朴实的藏族同胞亲手将锦旗和洁白的哈达献给湖北亲人,用藏族尊贵的礼仪表达心中的感谢。孩子们住院期间,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的医生、护士和志愿者与他们朝夕相处,在大家的悉心照料下,孩子们早已抛开了初来乍到时的羞涩和胆怯,恢复了天真烂漫的本性。

  尽管相处的时间只有半个多月,但友谊的种子已经深深种在了彼此的心里。离别的时刻越来越近了,一向活泼开朗的尼玛央金变得沉默起来,一直跟在照顾她的心外科护士长蔡馨身边。

  四岁的巴桑是个羞涩的小女孩,马上要分别,她难掩心中的不舍,主动要求握该院党委书记万红慧的手,妈妈次旦动情地说:“感谢湖北人民的深情厚谊,我和孩子心情都特别激动,不知道怎样表达才好。回去后一定要让她好好学习,报答人民、报效祖国!”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患儿;先心病;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心外科;西藏山南地区;孩子;琼结;康复;住院期间

12名西藏先心患儿成功接受爱心救治

12名西藏先心患儿成功接受爱心救治,9月24日、25日,来鄂接受免费治疗的12名西藏先心病患儿顺利康复出院。送别会现场,朴实的藏族同胞亲手将锦旗和洁白的哈达献给湖北亲人,用藏族尊贵的礼仪表达心中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