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丽底蕴”公益项目即将开启辽、鲁、皖三地义诊

2017-09-24 10:18:00来源:新华网

   刚刚过去的99公益日期间,记者注意到“为尿失禁妈妈解忧”项目在6466个公益项目中,备受大家关注,短短的三天当中,网友自发捐款超过了11万元。其中项目短视频《我的妈妈是怪兽》在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微博上播放量高达63万次,引起了许多网友热烈跟帖评论,大家称赞这个项目启迪了女性尿失禁等盆底障碍性疾病这一特殊疾病的知识,并表示要加入推广和救助女性盆底性障碍疾病这一项目。

   “美丽底蕴:关爱女性盆底健康公益行”活动是由中国女医师协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为女性尿失禁等盆底患者提供救治和康复训练的公益项目。项目呼吁全社会一起关注女性难以启齿的疾病——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希望帮助患病的妈妈们远离病痛,重拾自信,回归社会。2017年10月,中国女医师协会和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带着各界人士的爱心善款即将在辽宁、山东、安徽等三省开启“美丽底蕴:关爱女性盆底健康公益行”活动,为那些因生产生育而导致尿失禁的妈妈们进行盆底疾病筛查和救助。

   中国女医师协会副秘书长任在晋对记者说,中国约有三分之一的女性在生育后,患有不同程度的尿失禁,发病率高,影响大。但全社会甚至患者个人却没有对尿失禁这种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引起足够重视。患者普遍将尿失禁视为个人隐私问题,要么忍着不说,要么就是认为生育后多跑几趟厕所非常正常。一般到医院就医的患者,症状都已经十分严重,生活在偏远地区的女性获得治疗的机会更加渺茫。她最后说,希望借助媒体的力量,借助公益行义诊的力量,能帮助亿万女性认识盆底疾病,找到专业医院和医生,及早进行治疗和康复。

   中国女医师协会盆底健康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舒小唐认为,“美丽底蕴”公益项目就是要普及亿万女性对自己身体的认知,要呼吁女性关爱自己,勇敢面对疾病。前几个月,“美丽底蕴:关爱女性盆底健康公益行”已经在河北石家庄、邢台、衡水开启了第一轮义诊活动。前几场义诊活动,得到了很多女性朋友的喜爱,很多女性朋友在“美丽底蕴”微信公众号和“盆友美美会”微信群里,时常进行热烈的讨论和温暖的交流,大家不仅得到了权威医术的指导,还认识了五湖四海的网友们,这些网友经常在一起热烈交流,互相鼓励和支持。她呼吁更多的医生专家、爱心人士、企业加入其中,对尿失禁患病女性给予更多爱心的关注和捐赠。让患有尿失禁的妈妈们,能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能得到专业的治疗,能够重返健康,重新拥有幸福家庭生活。

   针对很多产后妈妈因患尿失禁,不仅痛苦,还常常自卑、少言,“美丽底蕴”公益行在河北义诊时就开启了“美丽底蕴”公众号和微信交流群,现在已经有近万名的妈妈们通过各种形式加入“美丽底蕴”交流群后,发现这里不仅有专业的妇科儿科医生,医学科普短视频、音频、文字和微信课堂的形式来普及各种妇科知识、育儿知识,还有很多妈妈热心地交流自己育儿、锻炼等各种知识的交流。很多妈妈认为“美丽底蕴”群不仅帮助她们摆脱了疾病困扰,打卡“凯格尔运动”,还把日常生活的交流加入了进来,这是很难得的一个女性健康交流群。

   中国女医师协会盆底健康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舒小唐最后说,接下来,“美丽底蕴”将在全国不断开展各种形式的义诊和线上线下活动,旨在为中国女性盆底健康做最强有力的推动者。她希望能有更有的社会力量和医疗资源加入这一活动,推动女性盆底健康事业的发展。

编辑: 何微
关键词: 义诊,凯格尔运动,女性尿失禁,公益项目,美丽底蕴

“美丽底蕴”公益项目即将开启辽、鲁、皖三地义诊

刚刚过去的99公益日期间,记者注意到“为尿失禁妈妈解忧”项目在6466个公益项目中,备受大家关注,短短的三天当中,网友自发捐款超过了11万元。 中国女医师协会盆底健康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舒小唐认为,“美丽底蕴”公益项目就是要普及亿万女性对自己身体的认知,要呼吁女性关爱自己,勇敢面对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