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央单位帮扶广西贫困县22.27亿元

2017-09-23 11:59:00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1日,记者从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广西贫困县工作座谈会上获悉: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10月以来,中央单位共投入广西贫困县的帮扶资金达22.27亿元,其中直接投入资金1.02亿元,帮助引进资金21.25亿元。援建了一批基础设施、特色产业和公益项目,有效地改善了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了当地干部和群众的广泛好评。

  据了解,各帮扶单位把定点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建立健全帮扶机制,制定具体帮扶规划和年度实施计划,选派优秀干部到县到村帮扶。

  帮扶广西的24家中央单位共选派50名优秀干部到定点县挂职,其中厅级干部1名,处级干部27名,科级及以下干部22名。有22名干部挂任定点县副县长,12名挂任定点县县长助理,20名担任贫困村第一书记。挂职干部深入基层一线,投身于贫困村的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开发、教育、文化活动场所、医疗卫生、基层组织建设、培训、赈灾救济等工作,为改善贫困村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条件作出了重大贡献。

  《 人民日报 》( 2017年09月22日 10 版)

编辑: 王启慧
关键词: 中央单位;贫困县;贫困村;生产生活;人民日报

中央单位帮扶广西贫困县22.27亿元

(记者常钦)21日,记者从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广西贫困县工作座谈会上获悉: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10月以来,中央单位共投入广西贫困县的帮扶资金达22.27亿元,其中直接投入资金1.02亿元,帮助引进资金21.2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