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太原奶奶组建唠嗑队 专为孤独老人送欢乐

2017-09-14 12:28:00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在山西太原解放南路二社区,81岁的郝彩莲和77岁的韩秀荣、76岁的李巧玲自发组建起一支老年“唠嗑队”,她们每周二下午都会按照约定时间到老人家中唠嗑,给行动不便无法出门的老人们带去欢乐。

  【解说】9月12日下午4点,唠嗑队的三位老人和社区主任结伴来到孙毓黎家。孙老曾是一名眼科大夫,今年已经84岁了,儿女远在国外,无法时刻陪在老人身边,而孙老行动不便,又家住六层楼,已经2年没出过门了。七八十岁的“唠嗑队”队员结伴上楼,她们扶着楼梯,吃力的拾级而上,中途休息两次才来到孙老家门口。郝彩莲的到来,让孙老很是开心,刚一落座便聊起了老同事,唠起了家常,并合唱老歌《南泥湾》,唠嗑队队员们还随身带着平板电脑,现场播放了院里老伙计们的照片。

  【同期】唠嗑队队员 郝彩莲:我们医院,老年人挺多的,八九十岁的都不少,所以这样的他们经常不能出来,特别是有一些有病在身的更是行动不方便,一些下不了楼出不了门,所以这样的他们一天呆在这个家中非常的孤独,所以说是这些人很需要有人去跟他们聊聊天,看看他们。然看起来是是件小事,意义不大,但是对于老年人来说,有人能去看看他们聊聊天,对他们是一个很大的关爱,所以使他们能够心情更高兴,更好的生活,安度晚年。

  【解说】“快乐夕阳美唠嗑队”于去年10月成立,目前已上门服务近60次,为40余位老人排解寂寞、送去欢乐,被誉为宿舍区老年人的“开心果”。

  【同期】解放南路二社区主任 杨秀珍:因为他们都有共同的语言,他们能聊得来,他们能说到一块儿,他们年龄都差不多,希望咱们这个唠嗑队,就是增加,多增加几个,然后各个小区都有这么一个唠嗑队,就让老年人们更加欢乐,哪个老年人都能得到这样的唠嗑队去他们家,给他们家带来欢乐。

  记者 屈丽霞 郭飞颖 山西太原报道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队员;南泥湾;开心果;老年人;唠嗑队;山西太原

山西太原奶奶组建唠嗑队 专为孤独老人送欢乐

山西太原奶奶组建唠嗑队 专为孤独老人送欢乐,【解说】在山西太原解放南路二社区,81岁的郝彩莲和77岁的韩秀荣、76岁的李巧玲自发组建起一支老年“唠嗑队”,她们每周二下午都会按照约定时间到老人家中唠嗑,给行动不便无法出门的老人们带去欢乐。【解说】“快乐夕阳美唠嗑队”于去年10月成立,目前已上门服务近60次,为40余位老人排解寂寞、送去欢乐,被誉为宿舍区老年人的“开心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