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公益组织长期帮扶地震灾区青少年成长

2017-08-20 11:18:00来源:中国江苏网

  近日我国四川和新疆发生地震,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大家以各种方式支援灾区,有的捐款、捐物,有的奔赴灾区当志愿者,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希望灾区人民早日恢复正常的生活。君爱公益发展服务中心正是致力于帮扶那些在四川地震灾区因灾致残、致困、失亲的青少年,帮助他们重拾对于生活的信心。近日,由君爱公益发展服务中心主办的“2017君爱四川青少年夏令营”在上海成功结营。

  DIY课程培养想象力

  这次夏令营邀请了26位来自四川省阿坝州黑水县和绵阳市平武县的学生以及6位老师,在为期9天的夏令营活动中,主办方奉上了多场精彩、有趣的活动。在课程安排方面,有国学、少儿礼仪、沙画赏析。在教室里,孩子们个个全神贯注、用求知的眼神望着老师,有小朋友告诉青年报记者:“老师讲的内容很新鲜,我想把从上海学到的知识带回家乡,跟没能来参加夏令营的小伙伴们一同分享。”

  青少年处于生长发育的高峰期,学习手工DIY不仅可以锻炼孩子手指的触感、协调性和灵巧性,还能促进大脑的成熟。主办方为孩子们准备了沙瓶画和手工皂两个DIY课程。在教学过程中,小朋友们跟着老师学得有模有样,他们巧手搭配,独立创作出一件件精美的作品。孩子们拿着自己的杰作欣喜地表示:“我要把这些小制作带回去留作纪念。”

  参访高校立志上大学

  孩子们还一同参观了同济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在充满学术气息的大学校园里徜徉,很多孩子对自己的未来充满期待:“我一定发奋读书,将来报答曾经帮助过我的人。”另外,主办方还带领小朋友们参观了上海科技馆、自然博物馆、上海海洋水族馆、中国银行行史陈列馆、上海消防总队杨浦支队内江中队等处。对此,项目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我们的活动安排,让山里的孩子能够插上梦想的翅膀。”

  本次夏令营旨在为品学兼优的四川特困家庭的孩子提供一次走出大山、开阔眼界的机会。在结营仪式上,有小孩子分享感言:“参加这次夏令营收获很大,不仅可以有很多小伙伴一起玩耍,还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明年我还想来!”据了解,君爱公益发展服务中心自2013年起,每年为四川孩子举办一次暑期夏令营。

  据介绍,君爱公益发展服务中心开展的项目主要有康复训练和经济援助、身心关爱和特长培养、就业指导和创业支持。从2009年起,君爱在四川汉旺新城、汶川羌寨、平武山区等多地开展公益项目。在汉旺镇中心小学成立汉旺康复中心,并连续一年每周坚持安排3次康复训练;为平武县坝子乡白鸭小学义卖筹款并安装了太阳能热水器、远程教学视频教室等。

编辑: 方婧
关键词: 公益组织;帮扶;地震灾区;青少年;成长

公益组织长期帮扶地震灾区青少年成长

近日我国四川和新疆发生地震,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大家以各种方式支援灾区,有的捐款、捐物,有的奔赴灾区当志愿者,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希望灾区人民早日恢复正常的生活。近日,由君爱公益发展服务中心主办的“2017君爱四川青少年夏令营”在上海成功结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