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视觉健康精准脱贫行动”倡导救治50万名眼病患者

2017-08-18 08:11:00来源:中国新闻网

“视觉健康精准脱贫行动”倡导救治50万名眼病患者

  “视觉健康精准脱贫行动”新闻发布会17日在北京举行。 董子畅 摄

  中新网北京8月17日电 (记者 董子畅)中国侨联副主席、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乔卫17日在北京宣布,正式启动“视觉健康精准脱贫行动”,将通过社会公益救助的方式,在3年内为50万名贫困致盲性眼病患者提供真正免费、精准、适宜、优质的眼科医疗服务,使他们恢复健康、重见光明、摆脱贫困。

  根据抽样调查和大数据分析,当前4300多万贫困人口中,约有60-70万致盲性眼病患者,其中白内障、眼胬肉、糖尿病视网膜病、角膜病变等眼病患者50万人左右,可以通过治疗减轻减缓病症甚至重见光明。

  乔卫强调,“视觉健康精准脱贫行动”的工作难点有三个,即医疗诊治的能力、资金募集的能力和救治组织的能力。侨联组织、轻松筹、爱尔眼科三方优势互补,能够为“视觉健康精准脱贫行动”的启动和实施,奠定较为完善的基础、开展较为扎实的工作。

  同时,他呼吁政府部门、扶贫队伍、爱心企业、医疗机构、社会组织、新闻媒体等携手合作,为身处最偏远地区、生活在黑暗模糊世界、缺医少药的50万贫困眼病患者带来温暖,带来光明,带来希望。

  据悉,“视觉健康精准脱贫行动”的服务对象是,目前扶贫攻坚战中,建档立卡需要精准脱贫的4000多万贫困人口中的大约50万致盲性眼病患者。“视觉健康精准脱贫行动”的行动时间是,从现在开始到2020年。(完)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视觉健康;眼病患者;行动;致盲;爱尔眼科;重见光明

视觉健康精准脱贫行动拟救治50万名眼病患者

“视觉健康精准脱贫行动”倡导救治50万名眼病患者,“视觉健康精准脱贫行动”新闻发布会17日在北京举行。据悉,“视觉健康精准脱贫行动”的服务对象是,目前扶贫攻坚战中,建档立卡需要精准脱贫的4000多万贫困人口中的大约50万致盲性眼病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