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乳腺癌专项基金聚焦贫困患者 提供资金、手术等帮扶

2017-08-18 08:11: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乳腺癌专项基金聚焦贫困患者提供资金、手术等帮扶

  乳腺癌已成为威胁女性健康的“头号杀手”。 杜燕 摄

  中新网北京8月17日电 (记者 杜燕)乳腺癌已成为发病率上升幅度最快的恶性肿瘤之一,仅次于肺癌。为了更好地维护和保障贫困女性的生命健康权益,最新成立的一家乳腺癌专项基金会首批获得50万元人民币,为乳腺癌贫困患者提供资金支持、乳房再造手术和心理疏导等帮助。

  相关研究数据显示,全球每年约有120万名女性罹患乳腺癌,50万名女性因乳腺癌死亡,乳腺癌已成为发病率上升幅度最快的恶性肿瘤之一,仅次于肺癌。近年来,中国乳腺癌的发病率急剧上升,且呈年轻化趋势,各大主要城市近10年来乳腺癌发病率增长了37%,特别是在30至54岁年龄组中,乳腺癌已成为威胁女性健康的“头号杀手”。在北京,根据卫生部门公布的数据,北京市乳腺癌发病率达到67.09/10万,居女性恶性肿瘤之首。

  乳腺癌的治疗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许多家庭因病不得不承受经济和身心的双重压力。为了更好地保障贫困女性的生命健康权益,柏荟医疗先期携手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共同建立发起“柏荟‘早·安未来’乳腺癌关爱基金”公益温暖项目。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将面向中国贫困乳腺癌患者,旨在以切实的医疗援助方案为饱受乳腺癌困扰的女性给予帮助和支持。为此,柏荟医疗首批捐出50万元人民币作为专项基金的启动资金,并成立专项小组,扎实开展好救助工作,呼吁全社会关注女性健康。

  有关专家指出,乳腺癌的防治要做到“三早”,即“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同时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才能保证未来生活的品质,这也是此次成立乳腺癌专项基金会成立的宗旨和理念。

  据了解,今后,基金会将引入国内外领先医疗资源,秉承“用美与爱的力量惠及更多女性和家庭”的公益理念,为女性提供乳腺癌预防和早期筛查服务,为乳腺癌贫困患者提供资金支持、乳房再造手术和心理疏导等全方位的帮助。(完)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手术;乳腺癌发病率;乳腺癌患者;头号杀手;三早;恶性肿瘤

乳腺癌专项基金聚焦贫困患者 提供资金、手术等帮扶

乳腺癌专项基金聚焦贫困患者 提供资金、手术等帮扶,(记者 杜燕)乳腺癌已成为发病率上升幅度最快的恶性肿瘤之一,仅次于肺癌。相关研究数据显示,全球每年约有120万名女性罹患乳腺癌,50万名女性因乳腺癌死亡,乳腺癌已成为发病率上升幅度最快的恶性肿瘤之一,仅次于肺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