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婴儿出生9天遭车祸 护士急救现场哺乳(图)

2017-08-07 07:54: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山西婴儿出生9天遭车祸护士急救现场哺乳(图)

  8月4日上午10时许,山西省陵川县27岁的邱某驾车带着其母刘某(53岁)和岳母赵某(47岁)及出生仅9天的儿子,从晋城市为宝宝看完病返程途中,与一辆重型货车相撞,邱某驾驶的小轿车严重损坏,车内人员受伤。 交警部门提供

  中新网太原8月5日电 (范丽芳原国堂)“当时给宝宝冲了奶粉不喝,一直哭闹,我就想试试看吃不吃我的母乳,没想到哺乳很顺利。”8月5日,晋煤集团总医院急诊科护士司荔回忆道,“我儿子也只有六个月,还在哺乳期,这么做完全是出于母爱的本能。”出生仅9天的男婴因遭遇车祸被送到医院急救,期间因哭闹无法进行检查,现场急救的护士用自己的乳汁安抚孩子。

  8月4日上午10时许,山西省陵川县27岁的邱某驾车带着其母刘某(53岁)和岳母赵某(47岁)及出生仅9天的儿子,从晋城市为宝宝看完病返程途中,与一辆重型货车相撞,邱某驾驶的小轿车严重损坏,车内人员受伤。

  事故发生后,接到报警的泽州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晋张路中队和晋城市医疗紧急救援中心迅即赶抵现场施救。经晋城市医疗紧急救援中心的急救人员现场评估,坐在驾驶座后面的刘某伤势严重,赵某右下肢骨折,婴儿宝宝哭声不止。急救人员迅速对伤者止血、包扎、固定后,将3名伤者送到就近的晋城煤业集团总医院治疗。

  “当时的唯一想法就是尽快让孩子安静,以便接受检查。”司荔说,当她抱住孩子喂奶后,孩子很快就开始吮吸。晋煤集团总医院提供

  婴儿被送到医院急诊科后不停地哭闹,经医生会诊后,初步诊断可能有脑损伤。由于孩子的妈妈不在身边,急诊科护士司荔第一时间给孩子冲奶粉,但是孩子根本不吃奶嘴儿,一直哭闹不停,在场的医护人员揪心不已,还在哺乳期的司荔索性抱起孩子试着喂起来。“当时的唯一想法就是尽快让孩子安静,以便接受检查。”司荔说,当她抱住孩子喂奶后,孩子很快就开始吮吸。

  与此同时,晋煤集团总医院急诊科、神经外科、普外科等多科医护人员通力合作,迅即对其他伤者进行抢救。据介绍,刘某因开放性颅脑损伤并多发伤,经抢救无效死亡,赵某因骨折入院治疗。

  邱某告诉记者,孩子已于5日凌晨转至河南郑州继续接受治疗。(完)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护士;婴儿;急救人员;现场急救;孩子;刘某

山西婴儿出生9天遭车祸 护士急救现场哺乳(图)

山西婴儿出生9天遭车祸 护士急救现场哺乳(图),8月4日上午10时许,山西省陵川县27岁的邱某驾车带着其母刘某(53岁)和岳母赵某(47岁)及出生仅9天的儿子,从晋城市为宝宝看完病返程途中,与一辆重型货车相撞,邱某驾驶的小轿车严重损坏,车内人员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