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社区居委会给11名环卫工子女上暑期心理健康课

2017-08-06 14:47:00来源:天津北方网

  天津北方网讯:“让我们互相认识一下,大家先简要做个自我介绍。”昨天上午,一场名为“精彩生活,美丽心灵”的暑期活动在河东区沙柳北路远翠东里社区居委会举行。参加活动的11名孩子全部是环卫工子女,他们的父亲或母亲在该街所属保洁队,平时工作忙,很少有时间陪孩子。暑期来了,这些孩子如何度过一个健康有意义的暑假就成了志愿者关心的问题。昨天的活动是天津常青藤为环卫工子女“量身定做”的社区青少年心理辅导公益课。

  主讲人是与常青藤合作的专业心理咨询师。在现场,孩子们在依次做自我介绍时,不少孩子的说话声音很小,眼睛不敢直视,表现得很不自信。志愿者和爱心讲师通过做游戏等办法,逐渐让他们打开心扉,展示出天性,找到自信。之后,孩子们又在讲师的引导下畅所欲言,讲出自己成长的烦恼,并由讲师和志愿者一一化解。整场活动进行了三个小时,孩子们都说收获不小。

  天津常青藤公益开展的关爱外来务工环卫工子女公益项目是共青团中央“伙伴计划”全国100个示范项目之一,天津仅有两个公益项目获此殊荣。此前,该公益组织开展过带环卫工子女游津城等系列有影响的公益活动。这次“精彩生活,美丽心灵——健康成长计划”,是他们专门为暑期在天津的环卫工子女推出的公益活动。接下来,还要在全市各区展开。(“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环卫工;子女;暑期;心理咨询师;社区居委会;心理辅导;心理健康;社区青少年;健康成长;美丽心灵

社区居委会给11名环卫工子女上暑期心理健康课

社区居委会给11名环卫工子女上暑期心理健康课,“让我们互相认识一下,大家先简要做个自我介绍。天津常青藤公益开展的关爱外来务工环卫工子女公益项目是共青团中央“伙伴计划”全国100个示范项目之一,天津仅有两个公益项目获此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