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63个小学生带头捐款 救助11岁的小姐姐

2017-07-27 07:55:00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记者 李恒

  “谢思涵小姐姐生病了,我想帮助她,让她赶紧好起来,可以跟我们一样,一起上学玩耍。”来自郑州市优胜路小学的7岁小朋友朱家诚向台下的人说道。

  这是一场特殊的捐赠救助活动,捐赠的主角是优胜路小学的小学生,他们每人都在省慈善总会设立了小额爱心基金,并把基金的首批善款捐赠给了因患脆骨病急需手术费用支持的谢思涵小朋友。

  11岁孩子患先天骨病,体重不足40斤

  11岁的小姑娘谢思涵是一名五年级学生,但是她的体重却不足40斤。

  在她3个月大的时候,腿就开始骨折,专家说她患有先天性脆骨病,就像玻璃人一样,浑身上下随时会骨折。

  妈妈为此离开了她,爸爸为了筹集她的治疗费用去了外地打工。她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随后陆陆续续的骨折,至今已有30多次。为此,爷爷奶奶带她到了很多医院,花掉了他们的所有积蓄,借遍了亲朋好友,她最后还是只能靠轮椅、拐杖代步。

  由于骨折次数比较多,谢思涵的双腿已经严重变形,骨头将要把皮顶破,医生说她必须双腿同时手术治疗,需要把右腿上的骨头填充到左腿上,然后用钉子把骨折的部位串起来纠正直,否则,随时会有生命危险。但是,如果手术,需要5万元的费用,对于一个农民家庭来说,这简直就是一个天文数字。

  病情紧急,不救就有生命危险。在思涵没交手术费的情况下,郑大二附院毅然决定提前为其进行手术。2017年7月11日,谢思涵被推进了手术室,手术前后持续11个小时,很成功。医生说,思涵只需要在医院继续康复两个来月,就可以回到学校了。

  为救小姐姐,63个小学生带头捐款

  为了帮助谢思涵筹齐5万元手术费,优胜路小学的孩子们不仅捐了6152元,还与家长一起,带上自制的礼物与贺卡,多次去医院看望。

  但是这笔钱不足以支付医疗费用,她的家人甚至想放弃治疗。

  这个时候,谢思涵的主治医生郑水长教授亲自帮她发起网络众筹,635位爱心网友捐赠20236元。随后,省慈善总会设立专项基金,也为谢思涵送上1万元救助款。

  但是,最后还剩14000元的缺口,怎么办?省慈善总会秘书长刘高贵表示,这个缺口由省慈善总会来补,一定让思涵和她的家人安心。

  无数颗爱心在为一个素不相识的女孩子跳动。

  7月14日上午,“爱心基金牵手困境儿童——优胜路小学小额基金捐赠救助活动”在河南省慈善总会6楼会议室举行。河南省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以及优胜路小学20余名学生和家长代表赶到省慈善总会,63个小学生带头捐款,并设立了小额爱心基金,为了救助他们的小姐姐同学——一个“玻璃女孩”。

  【新闻延伸】

  什么是小额基金?

  个人(家庭)以每月10元为起捐点,单位以每月100元为起捐点,可设立小额基金。

  小额基金由河南省慈善总会统筹使用,支持河南省慈善总会的慈善项目。

  小额基金可定向募捐,但不得公开募捐。

  如何设立小额基金?

  1.捐赠洽谈,达成小额基金设立意向。

  2.基金设立人填写小额基金申请表。

  3.捐赠资金到账,河南省慈善总会向基金设立人开具捐赠票据,颁发基金证书。

  也可以直接在河南省慈善总会的官网或微信公众号上在线申请设立。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小学生;路小学;慈善总会;骨折;小额;爱心基金

郑州63个小学生带头捐款 救助11岁的小姐姐

郑州63个小学生带头捐款 救助11岁的小姐姐,“谢思涵小姐姐生病了,我想帮助她,让她赶紧好起来,可以跟我们一样,一起上学玩耍。7月14日上午,“爱心基金牵手困境儿童——优胜路小学小额基金捐赠救助活动”在河南省慈善总会6楼会议室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