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栾川旅游扶贫季 全国自驾游旅客免高速通行费

2017-07-25 07:11:00来源:中新网

河南栾川开启旅游扶贫季全国自驾游旅客免高速通行费

  图为“自驾游栾川·高速全免费”旅游扶贫公益行动新闻发布会现场。 王玉栋 摄

  中新网郑州7月24日电(韩章云 王玉栋)拥有着丰富旅游资源的河南栾川县也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7月24日,记者从在郑州举行的“自驾游栾川·高速全免费”旅游扶贫公益行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了吸引全国各地的自驾游客,助力栾川脱贫,自2017年8月1日至8月20日,全国所有自驾前往栾川县旅游的游客,将可免除河南省境内的高速公路通行费。

  记者了解到,该行动是本着“交通惠民,旅游扶贫”的原则,由河南省政府研究室、河南省交通运输厅、河南省旅游局、河南省扶贫办、洛阳市人民政府联合洛阳市栾川县共同举办。

  此次活动自2017年8月1日0点起至8月20日24点止,针对全国所有自洛栾高速栾川站、重渡沟站下站的7座以下(含7座)客车免河南省内高速公路通行费。

  栾川县政府副县长张向阳表示,此次举办“自驾游栾川·高速全免费”活动是一次“交通+旅游+扶贫”的创新尝试,在全国县域旅游城市中尚属首次,活动所产生的高速通行费由栾川县政府及该县境内的老君山、鸡冠洞、重渡沟、龙峪湾、养子沟、抱犊寨、天河大峡谷7家景区共同承担。

  “针对本次活动可能出现的接待高峰,栾川县制定了应急预案,设立指挥调度中心,县内所有涉旅企业及旅游从业者将齐心协力确保每一位来栾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张向阳介绍说,此举是为了进一步扩大“奇境栾川”的旅游品牌影响力,做大暑期游客增量,提升全县旅游消费,尤其是助力贫困群众增收。

  栾川为中国旅游强县,世界十大乡村度假胜地,首批国家旅游业创新改革先行区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境内旅游资源丰富,建成有老君山、鸡冠洞两个国家5A级景区,重渡沟、龙峪湾、养子沟、伏牛山滑雪度假乐园、抱犊寨五个国家4A级景区,以及天河大峡谷、伏牛山东北虎园、颐和·伏牛山居温泉、栾川大峡谷漂流等新锐景区。

  山清水秀的栾川亦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是河南省“三山一滩”脱贫攻坚的主战场。这几年,通过发展旅游带动农民脱贫致富的“栾川模式”享誉业内。

  今年5月19日第七个中国旅游日当天,栾川县旅游部门发布了“百村千岗”旅游专项扶贫政策,面向当地贫困群众提供1000个就业岗位,让每一位愿意从事旅游服务业的贫困群众都能够找到合适的岗位就业脱贫。

  今年6月底,由中铁七局承建的栾川县光伏扶贫项目并网发电,在今后的25年时间里,该县7459户贫困户通过光伏发电年收益将不低于3000块钱。丰富的太阳能资源照亮栾川县贫困户的脱贫之路。

  如今,栾川县加大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将旅游扶贫放到产业扶贫的重要位置来抓,让旅游业的产业优势充分发挥,成为脱贫攻坚的重要载体,让栾川的“绿水青山”真正转变为“金山银山”,造福栾川百姓。(完)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旅游扶贫;通行费;自驾游;扶贫开发工作;重渡沟;栾川县

河南栾川旅游扶贫季 全国自驾游旅客免高速通行费

河南栾川开启旅游扶贫季 全国自驾游旅客免高速通行费,图为“自驾游栾川·高速全免费”旅游扶贫公益行动新闻发布会现场。此次活动自2017年8月1日0点起至8月20日24点止,针对全国所有自洛栾高速栾川站、重渡沟站下站的7座以下(含7座)客车免河南省内高速公路通行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