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李嘉诚基金会2017年全国医学生医疗扶贫计划启动

2017-07-24 08:23:00来源:中新网

李嘉诚基金会2017年全国医学生医疗扶贫计划昆明启动

  此次活动共有汕头大学医学院、香港理工大学、清华大学医学院等12所医学院校师生参加。 钟欣 摄

  中新网昆明7月23日电 (赵曦 张馨予)23日,由李嘉诚基金会·汕头大学医疗扶贫行动办公室主办、昆明医科大学承办的李嘉诚基金会2017年全国医学生医疗扶贫暨服务学习计划在昆明启动。

  据悉,此次活动共有汕头大学医学院、香港理工大学、清华大学医学院、北京大学医学院等12所医学院校师生参加,在接下来的三天里将奔赴楚雄州武定县发窝乡、昆明市晋宁区双河乡、昆明市高新区马金铺,走进基层,走进农村,更好的实现医疗扶贫,发扬“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者精神。

  昆明医科大学副校长徐绍琼介绍称,李嘉诚基金会开展的“医疗扶贫行动”经过了18年的努力,已发展了30多个项目,有5.7万名志愿者参加,受惠病人达64万人次。而此次昆明医科大学与李嘉诚基金会的合作实现了学校实践育人的有效手段和创新途径,充分体现了社会服务与高等教育的高度融合。

  李嘉诚基金会董事罗敏洁表示,这是李嘉诚基金会所举办的第16届全国大学生医疗扶贫学习活动,希望与昆明医科大学的合作能更好的为边疆少数民族地区人民服务,能做到李嘉诚先生所说的“医德医术兼优,爱心奉献济世”。

  李嘉诚基金会于1980年由李嘉诚先生创立,到如今,项目捐款已达200亿港元,横越全球27个国家及地区。1998年,李嘉诚基金会推动了汕头大学医学院及其5所附属医院开展“医疗扶贫行动”,旨在为偏远地区贫困病人提供医疗服务。(完)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李嘉诚基金会;医疗扶贫;医学生;1980年;全国大学生;医科大学

李嘉诚基金会2017年全国医学生医疗扶贫计划启动

李嘉诚基金会2017年全国医学生医疗扶贫计划昆明启动,此次活动共有汕头大学医学院、香港理工大学、清华大学医学院等12所医学院校师生参加。昆明医科大学副校长徐绍琼介绍称,李嘉诚基金会开展的“医疗扶贫行动”经过了18年的努力,已发展了30多个项目,有5.7万名志愿者参加,受惠病人达64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