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巴菲特慷慨捐赠价值31亿美元股票 系最大一笔捐赠

2017-07-14 07:38:00来源:中新网

  “股神”巴菲特10日慷慨捐赠价值约31.7亿美元波克夏哈萨威股票,给予比尔暨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及其他4个家族慈善基金会,这是他10余年捐出身家计划中的最大一笔。

  据悉,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第12年度捐款,总计捐出1863万股波克夏(Berkshire Hathaway)B股,截至10日收盘,每股值170.25美元。

  波克夏表示,86岁的巴菲特自2006年来已经捐款275.4亿美元,其中捐赠比尔暨梅琳达盖茨基金会(Bill and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219亿美元左右。

  尽管巴菲特已经捐出超过40%的持股,他仍持有大约17%的波克夏股票。巴菲特自1965年经营总部位于内布拉斯加奥玛哈(Omaha)的波克夏集团迄今。

  同时,巴菲特也捐赠股票给以已故首任妻子名字命名的苏珊·汤普森·巴菲特基金会(Susan Thompson Buffett Foundation),以及分别由巴菲特子女霍华德、苏珊和彼得管理的霍华德·巴菲特基金会(Howard G. Buffett)、薛伍德基金会(Sherwood Foundation)和诺瓦基金会(NoVo Foundation)。

  根据富比世杂志(Forbes),巴菲特在今天捐赠大笔善款后,身家在全球排名仍居第4。

  在巴菲特宣布捐赠消息前,富比世预估巴菲特财富净值763亿美元,低于微软(Microsoft Corp)共同创办人盖茨(Bill Gates)的894亿美元,亚马逊(Amazon.com Inc)创办人贝佐斯(Jeff Bezo)的848亿美元,西班牙零售大亨奥蒂嘉(Amancio Ortega)的818亿美元。

  据悉,盖茨不但是巴菲特的好友,同时还是波克夏的董事。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股票;波克夏;Buffett;股神;朝圣;中央社;Gates;股东大会;比尔;Hathaway

巴菲特慷慨捐赠价值31亿美元股票 系最大一笔捐赠

巴菲特慷慨捐赠价值31亿美元股票 系最大一笔捐赠,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据悉,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第12年度捐款,总计捐出1863万股波克夏(Berkshire Hathaway)B股,截至10日收盘,每股值170.25美元。当地时间2015年5月2日,美国奥马哈市,备受关注的2015年巴菲特股东大会吸引了超4万投资者亲赴美国奥马哈“朝圣”,世界首富比尔盖茨再次现身股东大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