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举办增殖放流环保公益活动

2017-07-10 07: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7月9日消息(记者张四清 通讯员巴家伟)由大连市环保志愿者协会和大连市海洋渔业协会主办的大连市第三届公众参与增殖放流环保公益活动,8日在大连市长兴岛北海渔港举行,全市各界环保志愿者和爱心企业代表近200人参加活动。

  据介绍,本次放流鱼苗品种为褐牙鲆鱼苗和许氏平鲉鱼苗,共计15万尾。其中许氏平鲉鱼苗是今年首次放流。许氏平鲉大连人通常所称的“黑鱼”,主要分布于渤海和黄海,特别适合在大连海域生长,隶属鲉形目鲉科平鲉属,属冷温性近海底层鱼类,喜欢栖息于岩礁地带泥沙质海底,以小型鱼类、甲壳类等为食。

  从今年开始,大连市每年从5月1日12时开始到9月1日12时止,所属海域都进入为期4个月休渔期,禁止一切捕捞作业。此期间举行增殖放流活动,减少了人类活动的干扰,使放流鱼苗有充足成长时间,提高放流物种的成活率,从而达到增殖放流最佳效果。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增殖放流;鱼苗;环保;黑鱼;许氏;底层鱼类;公益活动;成活率;小型鱼类;爱心企业

大连举办增殖放流环保公益活动

大连举办增殖放流环保公益活动,由大连市环保志愿者协会和大连市海洋渔业协会主办的大连市第三届公众参与增殖放流环保公益活动,8日在大连市长兴岛北海渔港举行,全市各界环保志愿者和爱心企业代表近200人参加活动。此期间举行增殖放流活动,减少了人类活动的干扰,使放流鱼苗有充足成长时间,提高放流物种的成活率,从而达到增殖放流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