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云南野生动物园将迎来国宝级野生动物熊狸

2017-06-28 08:50:00来源:云南网

  暑期将至,为了给热爱动物的市民们创造更好的假期游玩体验,云南野生动物园内将迎来新朋友,而且是“稀客”——被称为“五腿兽”的熊狸。

  此次将到来的熊狸共有四只。记者了解到,熊狸在全国总数不及200只,处于高度濒危状态,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也就是说,它和大熊猫、金丝猴、长臂猿一样,属于国宝级的野生动物。据云南野生动物园工作人员介绍,国内仅有少数几个动物园拥有熊狸,云南野生动物园将是其中之一。

  熊狸是灵猫科中唯一尾巴有抓握功能的动物。尾巴长有蓬松粗糙的毛,具有抓握功能,能起到第五只手的功能,可以绕住树枝将身体吊在半空中。实际上,只有两种食肉目动物的尾巴有如此功能,熊狸是其中之一。而且在东半球,熊狸还是唯一尾巴有抓握功能的哺乳动物。于是,大家给熊狸起了个绰号——“五腿兽。”

  为了让熊狸们能在野生动物园愉快生活,云南野生动物园面向社会为熊狸新家征集建议。市民可以登陆云南野生动物园官方微信公众号,回复“熊狸新家设计建议+联系方式”参与活动;或致电0871—65017777、0871—65018888。最终设计建议入选的市民,即有机会获得云南野生动物园年卡一张,届时可随时来观看熊狸的日常生活。(云南信息报记者 李婧)

编辑: 朱敬一
关键词: 熊狸;野生动物园;云南信息;稀客;抓握

云南野生动物园将迎来国宝级野生动物熊狸

暑期将至,为了给热爱动物的市民们创造更好的假期游玩体验,云南野生动物园内将迎来新朋友,而且是“稀客”——被称为“五腿兽”的熊狸。”  为了让熊狸们能在野生动物园愉快生活,云南野生动物园面向社会为熊狸新家征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