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让爱回家 生态中国公益基金捐助渭南百名留守儿童

2017-06-27 07:48:00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6月26日电 日前,生态中国公益基金“关爱渭南留守儿童捐赠仪式”在陕西省渭南市白水县史官中心小学举行。捐赠活动由生态中国公益基金、渭南市委外宣办主办,白水县委宣传部、白水县教育局、渭南市温暖少儿公益联合会承办。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总顾问忽培元,渭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玉娥,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总监、生态中国公益基金发起人张一帆,白水县委书记周庆文,白水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隋晓会等领导参加捐赠活动。

  白水县位于陕西省东北部,是渭南市辖区内唯一的山区县。随着留守儿童数量的增多,关爱留守儿童,使留守儿童健康成长,成为一项社会关注的话题。近年来,白水县从留守儿童中梳理出重点帮扶对象,协调民政、公安部门,按照职责分工,认真做好辖区内重点对象的干预帮扶工作。对辍学、未登记户籍、无人监护、父或母无监护能力、残疾、患病的农村留守儿童帮扶工作取得实效。

  捐赠仪式上,白水县委书记周庆文在致辞中对生态中国公益基金及参加捐赠活动的领导嘉宾对白水留守儿童的关爱和对白水教育事业的发展表示感谢。

  捐赠方代表张一帆在发言中希望此次捐赠活动能够帮助到渭南的留守儿童,完成他们的学业梦想。并鼓励留守儿童自立自强,长大后为社会多做贡献。

  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总顾问忽培元、生态中国公益基金发起人张一帆向渭南市温暖少儿公益联合会与白水县教育局捐赠善款10万元。此项善款将定向用于渭南市100名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每位受捐赠儿童将获得1000元捐款。

  留守儿童代表表示:“从现在开始,我们将自尊、自强、自立、自信,以感恩之心面对生活,努力学习,回报社会,回报祖国。”

  忽培元勉励到场的孩子们:“要用‘崇美启智’的校训鞭策自己,打好思想基础。在文祖仓颉的故乡更要好好学习,要比其它学校学生更优秀。要锻炼好身体,确立远大的人生理想,将来回报父母,回报社会。”并通过自己父母讲的故事告诉孩子们吃亏是福和如何尊重他人,成长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留守儿童;生态;公益基金;爱回家;白水县;张一帆

让爱回家 生态中国公益基金捐助渭南百名留守儿童

让爱回家 生态中国公益基金捐助渭南百名留守儿童,日前,生态中国公益基金“关爱渭南留守儿童捐赠仪式”在陕西省渭南市白水县史官中心小学举行。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总顾问忽培元、生态中国公益基金发起人张一帆向渭南市温暖少儿公益联合会与白水县教育局捐赠善款1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