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睡眠环境吵 易得心脏病

2017-06-25 10:28:00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近期,希腊雅典大学公共卫生与医学统计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睡眠环境过吵会增加心脏病风险。

  研究人员对420名住在机场等环境吵闹地区(噪音强度都在45分贝以上)人员的临床资料进行了分析,并进行了7年左右的随访,结果显示,有71人患上了高血压,44人出现了房颤,18人出现了心梗。并且,所处环境的噪音强度每增加10分贝,心脏病风险会增加70%。

  这项发表在《职业与环境医学》杂志上的研究提醒,嘈杂的睡眠环境会对血管造成一定的伤害,住在机场等附近的人群,最好采取相应措施以降低睡眠噪音。未来,还将采取更大样本量,对噪音和中风的关系进行研究。▲

编辑: 王启慧
关键词: 睡眠;心脏病风险;研究人员;噪音;职业与环境医学

睡眠环境吵 易得心脏病

近期,希腊雅典大学公共卫生与医学统计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睡眠环境过吵会增加心脏病风险。这项发表在《职业与环境医学》杂志上的研究提醒,嘈杂的睡眠环境会对血管造成一定的伤害,住在机场等附近的人群,最好采取相应措施以降低睡眠噪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