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思源·芭莎助力西藏脱贫攻坚战

2017-06-23 07:56:00来源:中国新闻网

思源·芭莎助力西藏脱贫攻坚战

  “2017思源救护西藏行芭莎公益慈善基金2016BAZAAR明星慈善夜74辆救护车发车仪式暨雪域光明行”活动22日举行。 张煌林 摄

  中新网北京6月22日电 (记者 张希敏)“2017思源救护西藏行芭莎公益慈善基金2016BAZAAR明星慈善夜74辆救护车发车仪式暨雪域光明行”活动22日在拉萨举行。

  芭莎公益慈善基金、“2016BAZAAR明星慈善夜”向西藏自治区捐赠交付74辆救护车,为当地群众提供院前急救、送医下乡和卫生宣传等服务,让更多的困难藏族同胞得到实惠。同时启动“思源·雪域光明行”活动,先期资助藏区400例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帮助他们重建光明。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第一副主席马培华表示,2016年西藏自治区实现14.7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1008个贫困村居达到退出标准、10个贫困县区达到脱贫摘帽标准。但是,由于自然生存条件较为恶劣、生态环保任务繁重、城镇化率低、内生增长动力不足等因素,全区还有40余万贫困人口待脱贫,脱贫任务十分艰巨。这74辆救护车将先期保障自治区内每个县都有1辆,为当地藏族同胞提供院前急救等服务,让更多的困难藏族同胞得到实惠。

  受捐医院代表 张煌林 摄

  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常委、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在此次活动前表示,西藏自治区全区74个县都是贫困县,一直是“思源工程”关注的重点地区,多年来通过在西藏开展“思源救护”、“思源大病救助”、“思源赈灾”、“思源助学”等方式,帮助藏族同胞享受国家社会和经济发展的成果。

  据了解,“思源救护”项目4年多时间向我国贫困地区、受灾地区、边疆地区、少数民族地区、革命老区等地捐赠了1996辆救护车,覆盖全国1亿多人民群众,并将于今年完成“向全国592个国家级贫困县、每县至少捐赠3辆救护车”的目标。

  西藏自治区海拔高、紫外线辐射强,是世界上白内障高发地区之一。为持续帮助西藏地区的贫困白内障患者,“思源工程”、天使妈妈基金等联合启动“思源雪域光明行”活动,由天使妈妈基金通过其在医疗救助方面的经验和特长,联合国家著名眼科专家进行实施,并于近期资助400名西藏地区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同时,为了提升西藏自治区医院眼科的整体诊疗水平。

  本次活动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西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西藏自治区卫生计生委、拉萨市人民政府承办,芭莎公益慈善基金、天使妈妈基金协办。(完)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芭莎;助力;思源救护;思源工程;内生增长;手术

思源·芭莎助力西藏脱贫攻坚战

思源·芭莎助力西藏脱贫攻坚战,“2017思源救护西藏行芭莎公益慈善基金2016BAZAAR明星慈善夜74辆救护车发车仪式暨雪域光明行”活动22日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西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西藏自治区卫生计生委、拉萨市人民政府承办,芭莎公益慈善基金、天使妈妈基金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