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禁毒公益戏剧《鸟》在北京首演

2017-06-08 07:46:00来源:千龙网

  禁毒话剧《鸟》在中戏公演

  千龙网讯2017年6月6日,在北京市禁毒办、北京市网信办、北京团市委的指导下、由北京市禁毒教育基地管理中心与中央戏剧学院联合创作的禁毒公益戏剧《鸟》在中央戏剧学院实验剧场进行了首轮演出。国家禁毒办副主任、公安部禁毒局副局长熊德生,国家禁毒办副主任、中国禁毒基金会秘书长李宪辉、国家禁毒办副主任、公安部禁毒情报技术中心副主任刘峻、中央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宋英、团中央权益部副部长姚建龙、北京团市委副书记王洪涛、北京青少年服务中心(北京市禁毒教育基地管理中心)党委书记郑品石及市禁毒办常务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总队总队长柳毅及中国药物滥用防治协会、中国毒品滥用防治专家委员会专家、来自禁毒教育高校公益联盟的各高校学生、艺术社团代表、团市委社区青年汇社工600余人观看演出。首映式上国家禁毒办、团中央、北京团市委领导为主创人员颁发“禁毒志愿者”证书。中央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宋英代表禁毒教育高校公益联盟发言,她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面对青少年涉毒的严峻形势,我们应当有忧患意识,自觉的参与到禁毒防毒的工作来。

国家禁毒办、团中央、北京团市领导向《鸟》剧组主创人员颁发禁毒志愿者证书

  国家禁毒办、团中央、北京团市委领导向《鸟》剧组主创人员颁发禁毒志愿者证书

中央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宋英代表禁毒教育高校联盟发言

  中央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宋英代表禁毒教育高校联盟发言

  禁毒公益戏剧《鸟》直面“大麻合法化”等争议议题的探讨,通过主人公易志在追求友情、爱情和理想过程中,由于自身吸食大麻而不断的遭受各种幻灭和打击,以此去体现毒品对青春与生命的伤害。让观众在故事和人物的命运中去体会美好被摧毁的痛,以及毒品亚文化对年轻人的影响。该剧是禁毒教育高校公益联盟禁毒戏剧校园推广计划的支持剧目,在首轮演出之后还将面向高校进行下一轮公益演出,并将演出制作视频光盘向全国高校艺术团和话剧团免费发放,供各高校开展禁毒教育使用。

北京禁毒教育基地副主任曲晓光向国家禁毒办副主任、公安部禁毒局副局长熊德生介绍联盟成果

  北京禁毒教育基地副主任曲晓光向国家禁毒办副主任、公安部禁毒局副局长熊德生介绍联盟成果

  演出前北京市禁毒教育基地管理中心副主任曲晓光向国家禁毒办、北京市禁毒办领导介绍了禁毒教育高校公益联盟4年来取得的成果,并陪同参观了禁毒教育高校公益联盟成果展。(雪冰)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禁毒教育;公益演出;北京青少年;禁毒办;鸟;中央戏剧学院;团中央;剧组主创人员;剧目;首映式

禁毒公益戏剧《鸟》在北京首演

禁毒公益戏剧《鸟》在北京首演,千龙网讯2017年6月6日,在北京市禁毒办、北京市网信办、北京团市委的指导下、由北京市禁毒教育基地管理中心与中央戏剧学院联合创作的禁毒公益戏剧《鸟》在中央戏剧学院实验剧场进行了首轮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