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西为残疾、特殊考生提供合理便利 打造和谐高考

2017-06-07 07:27: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宁6月6日电(记者 林艳华)广西招生考试院6日透露,高考将至,广西各地以考生为本,积极采取服务措施保障考生顺利应考。

  考前,有37名残疾考生按照规定程序向广西招生考试院提出正式书面申请,需要在高考考试期间为其提供合理便利,另有个别经医生确诊为骨折或患有水痘的考生提出申请,需要启用备用考场分开考试。广西招生考试院从人文关怀的角度出发,对残疾考生、特殊情况考生的申报和证明材料进行了审核,在保证考试安全平稳和考场秩序稳定的前提下,由各地招生考试部门为其参加考试提供合理便利,同时加强对需要携带的其他辅助设备的安全检测,加强对单独考场的监督管理,做到既维护残疾考生、特殊情况考生的合法权益,又切实维护普通高考公平公正的基本原则。

  据了解,为应对广西连日来出现的高温天气,各考点做好防暑应对准备:考场外摆放饮用水、消暑或应急药品;设置一些等候区便于考生休息、遮阳挡雨;在高考现场设立医务室,配备医护工作人员,防止出现意外情况;有的考点在楼顶洒水降温。

  为帮助考生健康、安全应考,崇左市市直考区从5月中旬开始为考生提供免费餐点,河池市部分县、防城港市为高考考生发放营养餐补贴,百色市食品药监部门提前近半个月进驻考点,全力监控保障考生的食品卫生安全。

  今年,根据教育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有关部署要求,教育、公安、保密、宣传、互联网信息管理、无线电管理、工商、卫生、防疫、城建、环保、电力、供水、气象、交通、城管、武警等部门各司其职,积极沟通、紧密配合,在职能范围内为高考提供便利和保障,共同做好高考期间的各项工作。

  高考期间,各地公安部门将增派警力,切实加强考生驻地和考点周边的安全保卫工作,开展巡逻,确保考生人身安全;有关部门联合开展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涉考网络环境、净化考点周边环境、打击替考作弊等专项行动,严肃考风考纪,维护高考公平;环保部门加强考点周边噪音的治理,为考生营造安静的学习和休息环境;交警部门将派出专门值勤人员,对考点学校门前的街道实施交通管制,全力保障考生安全、顺利出行;南宁地铁今年首次参加高考送考活动,届时南宁的“爱心送考”队伍将进一步壮大,地铁、出租车和公交车等城市客运交通设施将对考生提供免费服务,帮助考生按时赴考。(完)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残疾考生;广西招生考试院;高考考生;考点;考风考纪;普通高考;喊楼;替考;高三学子;考场秩序

广西为残疾、特殊考生提供合理便利 打造和谐高考

广西为残疾、特殊考生提供合理便利 打造温馨和谐高考,高考前夕,广西柳州市柳江中学为高三学生举行“祝福高三”活动,高一、高二学生以“喊楼”、放飞解压气球、制作祝福展板等形式,为高三学子助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