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黄河之韵国际儿童艺术节启幕 体验红毯公益

2017-05-29 09:45:00来源:中国新闻网

  5月28日,甘肃大剧院“2017第二届黄河之韵国际儿童艺术节”启幕,小朋友们带来了舞蹈、京剧、器乐、葫芦丝独奏等精彩绝伦的表演。 丁思 摄

  中新网兰州5月29日电 (记者 丁思)精美绝伦的儿童舞台剧、少儿模特表演、小明星走红毯、慈善公益活动……28日,甘肃大剧院“2017第二届黄河之韵国际儿童艺术节”启幕,该艺术节将持续至6月4日,金城兰州的孩子们可以尽享来自多彩艺术的快乐和熏陶。

  当日,本次国际儿童艺术节在兰州举行了开幕式,小朋友们带来了舞蹈、京剧、器乐、朗诵等精彩绝伦的表演。

  甘肃大剧院介绍,本次艺术节,该剧院特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同道大叔》、《冰雪奇缘》、《你是演奏家》三场舞台剧,更有四场绘声绘色主题活动,即“小小朗读者”、“小白杨少儿书画”、“少儿主题演唱征集”、“小白杨六一公益展演”,旨在让孩子们在欣赏精彩儿童剧的同时,可以参与户外亲子互动,充气城堡乐园、9D体感游戏、少儿模特表演、少儿武术表演、围棋表演赛、少儿足球表演赛等十多项活动,实现寓教于乐的目的。

  另外,“六一”儿童节当天,剧院还将邀请了700名少年儿童家庭,参加“六一”当天《冰雪奇缘》舞台剧演出前走红毯仪式,《童星学堂》栏目组同期拍摄。同时,甘肃大剧院广场提供500平方米场地,为幼儿园、艺培机构、中小学设立专属亲子互动区。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艺术节还特别推出了慈善公益系列活动。艺术节期间1元现场捐活动,凡参与的孩子都可免费领取一份精美礼品。通过孩子的小手,将1元钱亲自投入捐款箱中,通过捐助行为让孩子从小树立善良关爱之心,养成帮助他人的好习惯,所有捐赠收益都将捐赠给“小白杨科教文体慈善公益基金”,该活动旨在从小培养孩子关心、关爱他人的善举行为,达到寓教于乐的目的。

  资料图。本次艺术节,该剧院特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同道大叔》、《冰雪奇缘》、《你是演奏家》三场精美绝伦的舞台剧。图为《你是演奏家》剧照。 钟欣 摄

  据悉,本次国际儿童艺术节是由甘肃大剧院、小白杨科教文体艺术慈善公益基金主办,由甘肃东方伟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甘肃电视台少儿频道《童星学堂》栏目组协办。(完)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艺术节;走红毯;国际儿童;六一;公益基金;甘肃电视台;黄河;小白杨;舞台剧;大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