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年全国大型环保公益活动在京启动

2017-05-27 07:55: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5月26日电 由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司、部直属机关工会共同指导,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绿动未来”环保公益众筹平台承办的“绿色童享·一杯水的约定”——2017年全国大型环保公益活动26日在中国儿童中心举办。

  环境保护部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直属机关工会主席李培在致辞中表示,环境问题是公共利益问题,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参与,唯有共治才有共享。大家共同肩负着早日实现美丽中国的历史使命,要努力进行生态保护,大力推动生态文明,积极争当解决环境问题的参与者和贡献者。

  环保部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秘书长章少民就环保公益众筹平台两年来的工作成果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平台自2015年正式上线以来,受到了公众广泛关注和支持,社会影响力和公众关注度与日俱增。截至目前,共收录项目283个,涵盖资金众筹、物质众筹、点子众筹及其他各类项目等,基本覆盖全国各省份,涉及植树防沙、海洋保护、垃圾分类、环保教育、湿地保护、清洁水源等众多领域。

  主办单位之一的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赵雪林表示,在深入推动绿色公益活动的同时,上汽通用汽车也在努力践行着企业绿色发展战略,大力发展“更节能、更性能、更环保、更智能”的绿色产品,在新能源及绿色节能技术上不断创新突破,推动汽车行业实现可持续发展。

  值得关注的是,多位公益名人参与了今天的活动。著名播音主持人赵忠祥现场发表感言,并发布了“童声大赛”;著名节目主持人白岩松在现场发布了“一杯水的约定·拇指公益”H5手机互动;奥运冠军邓亚萍也应邀来到了活动现场。

  活动还首播了由姜昆、杨澜、张国立、阎维文、陈佩斯、腾格尔、冯小宁、李亚鹏、柯蓝、谭晶、高明、张也、李霞、高亮、李金哲等分别寄语的“《绿色童享》宣传短片”。

  作为本次活动的核心内容,来自被援建净水设备的甘肃省庆阳市环县八珠乡红军小学师生代表也来到了现场并参与互动环节。他们向与会嘉宾行少先队员礼,并演绎诗歌朗诵《泉水,泉水》,表达着与“一杯水”的约定。(完)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李金哲;环保教育;众筹;约定;公益活动;上汽通用;直属机关;环境文化;绿色童享;泉水,泉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