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饭店服务员捡8000多元上交 多日后仍找不到失主

2017-05-25 07:16:00来源:燕赵晚报

  ■捡钱的服务员小曲。

  □文/图 本报记者 董世杰 柳安臣 通讯员 候相中

  5月21日晚上,省会普安路小渔民饭店一位女服务员打扫卫生时,在餐桌上发现一个信封,里边装有8000多元现金,这位服务员拾金不昧上交给经理。时间过去了好几天,可是至今找不到失主。

  昨日下午,记者在石家庄市公安局西侧的普安路上找到这家饭店。32岁的服务员小曲正在忙碌着。据小曲回忆,5月21日22时许,最后一桌客人吃完饭走了,小曲去收拾109号餐桌,她发现桌子边上放着一个牛皮纸信封,里面装着一沓厚厚的百元大钞。“我当时想,这肯定是刚才吃饭的客人丢的,这么多钱丢了失主一定会很着急,于是我就把这个信封交给了周经理!”小曲笑着说。

  饭店的周经理说,当时自己当着众人的面清点了一下信封里的钱,有8000多元。大家一致认为,丢钱的人一定会回来寻找。那天晚上,饭店破例推迟了营业时间,直到5月22日零时30分,也没有人来认领,没办法,只好把钱锁在保险柜里。可是一连几天,一直没有人来找。

  “平时也经常有客人把手包、手机等物品落在饭店,服务员发现后都会上交。开门做生意,顾客是上帝,诚信经营是根本。再说,客人丢了东西一定很着急,我们希望能尽快找到失主!”周经理说。

  记者了解到,服务员小曲是辽宁人,来石家庄打工快两个月了,老家是农村的,上有父母,还有个上学的妹妹,家里并不十分富裕。周经理说,小曲性格开朗,特别勤快,干起活来认真细致,虽然打工挣钱不是太多,但是她能够拾金不昧,这种精神值得敬佩。昨日,在采访现场,饭店里的厨师、服务员都为小曲竖起了大拇指。小曲倒有点不好意思,她红着脸羞涩地说:“这没有什么,是我应该做的!”

  5月21日晚上,谁在小渔民饭店吃饭丢了现金?希望尽快与本报联系:电话96399,或者直接与饭店联系:88888586。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小曲;饭店;捡钱;饭店服务员;石家庄市公安局;普安路;牛皮纸信封;丢钱;客人;女服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