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确保新增债券重点用于重大公益性项目

2017-05-24 09:22:00来源:陕西日报

  本报讯(记者 耿薇 实习生 林杨拂云)5月23日,陕西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听取并审议了省政府关于陕西省2017年新增政府债券收支安排和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

  据悉,财政部下达我省2017年政府债务新增限额452亿元,除去外债限额8.3亿元外,我省今年可发行新增政府债券443.7亿元。省政府提请安排我省2017年新增政府债务资金支出预算452亿元,拟分配省级170亿元,其余282亿元转贷市(区)(含外债转贷8.3亿元)。

  常委会组成人员在审议时建议,省政府及有关部门要严格执行省人大常委会批准的调整预算,严格按照财政部规定的用途安排使用资金,新增债券应重点用于重大公益性项目。在资金使用上,省政府有关部门要深入调研,确保资金使用效益,避免资金浪费。合理制定债券发行计划,均衡债券发行节奏,进一步规范地方债信用评级,提高信息披露质量。切实做好债券资金使用管理和还本付息工作,加强对债券资金使用情况的跟踪检查和绩效审计。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公益性项目;债券发行;信息披露质量;我省;省政府;省人大常委会;资金使用;政府债券;政府债务;转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