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省红十字会生命健康安全教育体验馆开馆

2017-05-12 07:05:00来源:中国青年网

  本报讯 (见习生 曾帅) 5月11日,在第九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即将来临之际,贵州省红十字会生命健康安全教育体验馆在贵阳市白云区复圣书院开馆。

  据介绍,该体验馆是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在贵州省实施的第二个健康安全教育项目,也是全省最大的生命健康安全教育体验馆。馆内分认识区和体验区两大区域,集红十字宣传、自然灾害避险、家居安全普及、应急电话报警、火灾逃生体验、安全救护互动、应急自救互救培训等功能。通过展板、实景模拟、案例警示、亲身体验等直观方式,提供生命健康、防灾减灾、居家安全模拟灭火、校园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电梯安全、应急课堂、涉水安全及自然灾害体验等知识和技能。

  省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体验馆将免费向公众开放,欢迎市民、青少年前来参观学习。今后,省红十字会将在全省范围加大生命健康安全教育示范基地的建设力度,让更多的群众和青少年学会防灾减灾、应急自救互救知识。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安全教育;生命健康;红十字会;体验区;防灾减灾;开馆;自救互救;贵州省;电话报警;道路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