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协助小可乐果赴港演出 台民间企业举办公益募款

2017-05-07 10:04: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协助小可乐果赴港演出台民间企业、机构举办公益募款

  5月6日,为协助炬轮小可乐果剧团等台湾身心障碍少年今年顺利前往香港演出,民间企业双文堂及台湾工商企业经营发展协会在台北举办慈善公益募款活动。图为同属炬轮技艺发展协会的肢体障碍者演出小提琴双重奏。 刘舒凌 摄

  中新网台北5月6日电 (记者 刘舒凌 刘双双)为协助炬轮小可乐果剧团等台湾身心障碍少年今年顺利前往香港演出,民间企业双文堂及台湾工商企业经营发展协会6日在台北举办慈善公益募款活动。

  当天下午,台北京华城,小可乐果剧团再次演出他们的舞台剧《小飞侠》,同场还有同属于炬轮技艺发展协会的台东少数民族视障者卡布达漾演奏萨克斯风、肢体障碍者演出小提琴双重奏。

  双文堂及台湾工商企业发展协会长年赞助炬轮技艺发展协会。该协会前身是台湾残障技艺协会,协会协助组成的小可乐果剧团,由自闭症、唐氏症、发展迟缓等残障青少年组成。

  再次发起公益募款,台湾工商企业经营发展协会理事长郭煜杰接受采访时表示,协助身心障碍小朋友上台表演,让大众能感受到他们不畏肢体障碍、努力勇敢地表现自身的艺术天分。

  郭煜杰说,透过语言和肢体锻炼,戏剧研习及演出对这些孩子们会有一定的疗育效果,帮助其成长、培育一定的生存能力。小可乐果在台湾及大陆多地(去年曾访问北京)做过演出,也可以启发当地同样遭遇的小朋友勇敢跨出家门、接触人群并适应社会。

  当天义卖活动提供儿童书包等,所得将捐赠炬轮技艺发展协会。导演邱瓈宽及多名台湾艺人、知名医师参与当天的公益活动。(完)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演出;乐果;剧团;小飞侠;募款;小提琴;肢体;身心障碍;导演;艺术天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