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400多读者赶早出门参加公益讲座

2017-05-05 08:46:00来源:南宁晚报

  公益讲座现场

  专家坐诊 本报记者 段柳健 摄

  本报讯(记者 叶祯)“幸好来参加活动,否则不知道我眼底有问题。”特意从亭子转了两趟公交车来参加活动的黄阿姨激动地说。昨日上午,421名读者从各个社区赶来参加本报主办的“2017年首届关注眼健康,预防糖尿病致盲公益讲座”,学会了如何防范和爱护自己的眼睛。

  上午8时30分,居住在大沙田的李叔叔出现在了本报二楼新闻中心门口。为了参加当天的公益讲座活动,他一大早就骑着共享单车赶来。李叔叔说,自己患有轻微糖尿病,近段时间感觉眼睛老是看不清,当时还以为是年龄大的原因,看了本报的报道后,觉得应该找专家咨询一下,看看是不是发生病变。

  居住在凤岭北社区的李阿姨告诉记者,她去年12月份检查发现患上了糖尿病,通过社区居委会知道《南宁晚报》要举行公益讲座,就想来检查一下。刚刚检测完视力的她说,现场有那么多医生和专家,就算检查出什么,应该也会有处理办法。“我觉得你们这个免费公益活动很好啊,让居民得到了实惠。”

  回先生跟老伴王阿姨一起来参加讲座,在排队等候专家检查时,他不时用手去搓右眼。记者留意到,他的右眼布满了血丝。王阿姨告诉记者,去年3月,她和回先生去过医院检查,当时医生只是开了一点眼药水回家滴。这段时间,回先生的眼睛越来越不舒服,经常感觉干涩要揉眼睛。“昨晚他觉得不舒服,猛搓眼睛,结果把眼角膜给搓伤了,连夜去小区附近一家医院洗眼睛。”王阿姨说,因为知道《南宁晚报》4日有这么一个大型公益活动,她就和老伴从南铁生活区倒了两趟车来到云景路参加。“刚才专家检查发现,他的眼睛长了结石,需要到医院去做系统的检查再做处理。”

  ■专家提醒

  患上糖尿病应及时检查眼底

  活动现场,王泽洪博士的桌子前总是围着一群迫切想要咨询的居民。现场一些居民说,他们参加公益讲座,就是冲着王泽洪会在“大型糖尿病眼病公益讲座筛查活动”上开讲并现场义诊。

  上午接近12时,送走最后一名检查的居民后,王泽洪终于有时间接受本报记者的采访。他说,通过现场活动发现,不少居民患上糖尿病多年都没有“顺手”做眼底筛查,以至于出现了眼底病变。

  王泽洪提醒,患者在检查发现糖尿病后,应顺便做一个眼底检查,这样能够提前预防糖尿病致盲。除了医学上的治疗,在生活中还应多加注意,首先是饮食上注意控制糖分,少盐、清淡,吃一些粗纤维的食物。此外,还要加强锻炼,增强自身免疫力。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公益讲座;南宁晚报;眼底检查;王阿姨;眼睛;病变;致盲;筛查;李叔叔;预防糖尿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