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小女孩头卡3楼防盗网 民警与治安队员徒手掰弯铁柱

2017-05-03 08:45:00来源:广州日报

  民警与治安队员徒手掰弯铁柱“提”出孩子

  广州日报佛山讯 (全媒体记者李贤 通讯员张亿)4岁多的姐姐和弟弟在家等父母回家,姐姐爬上阳台玩耍,不小心脚滑掉了下去,头卡在防盗网上,双脚悬空,市民发现连忙报警。民警联合治安队员合力踹开房门,徒手掰开防盗网,将女童救下。这惊险的一幕,日前就发生在禅城敦厚直街一出租屋。

  “真不该把小孩留在家里,想起来都害怕。”小女孩的外婆回想起来,至今都还后怕。据了解,平日里小女孩爸妈下班较晚,所以外婆每天都帮忙去幼儿园将姐弟俩接回自己家,等妈妈下班后再将姐弟俩接回去。4月28日下午,因为外婆临时有事,便将小女孩及年仅3岁的弟弟单独留在了家中。在等爸妈下班回家的这段时间,小女孩爬上了阳台,谁知脚下一滑就掉了下去。万幸的是她滑下去的时候头部刚好卡在不锈钢防盗网的两根铁柱之间。双脚悬空的她哇哇大哭。邻居发现后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

  接警后,永安派出所民警一边通知救护车,一边赶赴现场。民警联合村里的治安队员踹开出租房门直冲阳台。于是一名民警抱住小女孩,另一民警与治安队员徒手掰弯了防盗网,将卡在阳台防盗网上的小女孩“提”了上来。整个救援过程不到10分钟时间。

  小女孩被救出来后,经过医生简单检查,确定了她除皮外伤外并无大碍。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小女孩;治安队员;防盗网;阳台;邻居发现;不锈钢;出租屋;医生;外婆;派出所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