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为做公益“吃螃蟹” 惠若琪成立个人基金

2017-04-29 10:47:00来源:新华日报

  江苏省发展体育基金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昨天在南京召开。会上惠若琪女排发展基金正式成立,此项基金由惠若琪个人出资50万元设立。

  印象中,除了姚明在2008年成立了“姚基金”之外,中国的现役运动员还没有以个人名义成立专项基金的,惠若琪此举算是吃了个“螃蟹”,也是省发展体育基金会首次以个人名义设立专项基金用于体育公益。

  惠若琪的父亲惠飞表示,这项基金的设立,不仅是为女排事业奋斗的体育人献出一份绵薄之力,更是社会责任之所在。惠若琪有这样的想法已经很久了,她从严重的心脏疾病中康复,最终登上里约奥运会的冠军领奖台,这样的励志故事感动、激励了无数人。因为这样的经历,她把专项基金主要用于资助中国女排和江苏女排因伤病造成就医困难、生活困难的老运动员、老教练员等公益项目就显得顺理成章了。事实上,公益已经成为了惠若琪生活的重要内容,翻开粉丝数量348万的“元气少女惠Rachel”的新浪微博,有相当多的内容和公益有关。

  昨天,惠若琪之所以缺席南京的捐赠仪式,是因为在北京出席以“体育改变人生”为主题的2017十佳劳伦斯公益行动计划新闻发布会。从姚明、刘翔到邹市明、惠若琪,越来越多的运动员开始投身公益,并且用自己的影响力带动更多的粉丝和社会公众重新认识和参与公益事业,在互联网+的时代,他们对年轻人的影响力和感召力,老一辈运动员难以想象,这就是新一代的运动员,这就是时代进步的体现。 本报记者 孙 庆

编辑: 何微
关键词: 惠若琪,吃螃蟹,螃蟹,江苏女排,做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