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福基会走进罗霄山片区 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2017-04-29 10:48:00来源:新华网

   4月25日至28日,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国福基会”)响应民政部罗霄山片区区域发展与脱贫攻坚要求,组织儿童福利、老龄和社区福利、疾病救助等方向共14个专项基金和公益项目近30余人组建成罗霄山片区精准扶贫工作小组(以下简称“中国福基会工作小组”),赴江西省兴国、遂川、莲花三县开展项目调研和对接工作,预计今年投入项目资金和物资设备超千万元。

   中国福基会工作小组由中国福基会秘书长肖隆君带队,先后对兴国县古龙岗镇黄塘村综合服务中心、黄塘村小学、古龙岗镇敬老院,遂川县泉江敬老院、泉江镇盆珠村、左安镇敬老院、左安镇桃源村以及汤湖镇白土村,莲花县坊楼镇屋场村、屋场小学、琴亭镇六模村进行走访调研,实地了解各地贫困户整体情况和致贫原因。

  图为中国福基会工作小组进行走访调研。

   中国福基会工作小组根据前期调研情况分别在兴国、遂川、莲花三地与地方政府举办了项目对接会,民政、教育、卫计、水利、医疗等多个地方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参会。在对接会上,中国福基会各专项基金和公益项目负责人介绍了各自项目的实施公益项目的范围和方向,并针对调研结果进行需求匹配。同时,就三地政府提出的部分合作需求进行现场回应。

  图为扶贫项目对接会现场。

   中国福基会秘书长肖隆君表示,此次工作小组是中国福基会成立12年来组织的最大一次项目考察团,也是整合内部资源在特定区域内共同实施多个公益项目一次大胆尝试。他表示参与精准扶贫工作是中国福基会未来五年工作的重点,这次罗霄山片区的调研结束后,各公益项目将充分发挥切入小、抓手多、社会动员能力强的特点,从扶危济困、安老扶幼、资教助医等方面,按照片区的实际需求,策划和实施公益项目,充分发挥慈善组织在对弱势群体救助上的专业性、及时性和多样性作用,成为政府在扶贫工作不可或缺的角色,服务更多有需要的困境人群。

编辑: 何微
关键词: 罗霄山;扶贫工作;坊楼镇;片区;扶贫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