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浑南抗美援朝老兵自建博物馆 为孩子讲故事

2017-04-26 08:46:00来源:中国网

  近日,辽宁省沈阳市浑南区高坎村抗美援朝老兵孙德山自建的抗美援朝博物馆迎来了艾德沃国际幼儿园的孩子们。孩子们为老兵孙德山带上红领巾,听老兵讲那些过去的事情。

  中国网记者了解到,孙德山的博物馆,建在家里的院子中,大约400平米,简陋却整洁。墙的四周贴满了有关抗美援朝的图片和文字材料;墙边摆放着许多或铜或瓷的人物塑像,几十个整齐排列的展柜中摆放了战时的衣物、有关抗美援朝的书籍和玻璃纪念牌,还有孙德山根据自己的回忆请画家还原的战争场景图。老兵孙德山带着孩子们参观,讲述着当年抗美援朝的故事。

  孙德山被请到幼儿园,孩子们围坐在孙德山爷爷周围,爷爷忘情地讲述感人的故事,孩子们歪着小脑袋听得很认真。

  浑南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说,关爱老兵,这是一项“与时间赛跑”的事情。浑南区秉持务实踏实的作风,带着一颗爱心,怀揣对历史的敬畏。希望志愿者小分队,持续关注这些特殊群体,让他们看到孩子们身上的朝气,让孩子们了解那段光辉岁月,铭记那段历史!

  浑南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希望“红色传承,关爱老兵——文萃先行”活动一直进行下去,给孤寡的老人,尤其是为新中国成立作出贡献的老兵们带去欢乐,带去祝福,让他们的晚年生活不再因为无助而变得孤单。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老兵;孩子;抗美援朝;博物馆;讲故事;浑南;场景图;高坎村;画家;文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