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 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17-04-25 08:35:00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孟建柱: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 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孟建柱与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及家属代表座谈时强调 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 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为实现伟大中国梦汇聚强大正能量

  新华社北京4月24日电 第十三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彰大会24日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会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与见义勇为英雄模范及家属代表座谈时强调,要在更高层面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形成热爱祖国、热爱人民、追求崇高、无私奉献的良好风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强大正能量。

  孟建柱指出,在每一位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身上,总有一种力量在激励我们,总有一种精神在感染我们。面对犯罪分子,他们大义凛然、扶正祛邪,在生死关头做出了英勇壮举;面对灾害事故,他们临危不惧、救死扶伤,在危急时刻展现了大智大勇;面对患难同胞,他们崇德尚善、扶危济困,在危难之中奉献了人间大爱。他们是人民利益的忠实维护者,是人民的英雄、社会的榜样。

  孟建柱指出,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的精神。要在全社会开展向见义勇为英雄模范学习活动,把弘扬见义勇为精神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以见义勇为英雄的崇高精神激励人、鼓舞人。要积极拓展人民群众投身见义勇为事业、参与平安建设的渠道,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要大力发展见义勇为事业,健全见义勇为人员权益保障和困难帮扶机制,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见义勇为精神的浓厚氛围。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出席座谈会并在表彰大会上讲话。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孟建柱;见义勇为英雄;核心价值观;社会主义;弘扬;平安建设;模范;见义勇为人员;大力发展;践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