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胆男子路边抱娃急上车 机警司机停车锁门忙报警

2017-04-25 08:32:00来源:广州日报

  男子大胆:路边抱娃急上车

  女童醒目:我不认识这个人

  司机机警:停车锁门忙报警

  一名嫌疑人抱走独自玩耍的4岁女童,欲乘坐网约车逃离现场。女童一路哭叫,引起了司机怀疑,女童机警回答证实了司机的猜测,司机机智下车将嫌疑人反锁车内,并及时报警。记者昨天从深圳市龙岗区警方处获悉,民警两分钟赶到现场,及时将正准备扒窗逃跑的嫌疑人抓获,安全解救女童。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童丹 通讯员周锋

  事发:女童被陌生男子抱上网约车

  4月20日晚7时30分许,深圳市龙岗区龙城街道爱联嶂背市场一餐厅正是生意忙碌的时间,店主夫妇穿梭于厨房餐厅忙于招待顾客时,年仅4岁的女儿阿芸(化名)独自跑出餐厅,在路边沙堆玩耍。没多久,一名男子走到她身边,开始问阿芸吃不吃糖,阿芸摇头拒绝。随后,男子突然抱起阿芸就跑。尽管受惊吓的阿芸一个劲儿哭叫,但夜色中却没引起路人的注意。男子跑到路口,看见停着一辆轿车在候客,径直拉开车门坐上后排,没坐稳就催促司机开车去横岗。

  司机是某网约车的秦师傅,当时刚好在附近放下客人,他起初以为上车的是父女俩,便发动车辆离开。然而,一路上阿芸不停地哭叫着要妈妈,秦师傅随口问:“你妈妈在哪里呀?”原本哭叫得厉害的阿芸立马停止哭泣,说:“妈妈在做饭。”秦师傅发现阿芸哭叫时,男子对她置之不理,他心里纳闷,接着问:“你爸爸呢?”阿芸像抢答似地说:“爸爸也在做饭,我不认识这个人。”

  “小女孩讲话清晰,对身边男子的态度也让人怀疑。”秦师傅警觉起来,他说,当时意识到可能遇到了拐骗孩子的事件,眼见来到一红绿灯路口,他知道嶂背警务室就在不远处,于是快速下车,机智地将车门反锁,然后拿起电话报警。

  出警:两分钟擒获嫌疑人

  警情重大!爱联派出所嶂背警务室值班民警接警后,立即带领警务室内的队员火速赶往现场,同时呼叫组织周边巡逻队员严密把守各个路口严防嫌疑人逃脱。

  仅2分钟,民警和队员就迅速到达现场。这时,秦师傅正守在车辆后排窗边,双手摁住正在扒开车窗,企图钻出来逃跑的男子,双方僵持在车窗处。民警见状,为确保车上小女孩的安全果断部署,组织队员兵分两路,由民警带领一名队员上前,在秦师傅的协助下,合力将嫌疑男子牢牢地控制在车窗处。与此同时,其他队员从车的另一边进入车内,快速将阿芸保护起来,然后再把嫌疑男子带到车外,专门安排队员把阿芸守护在车里。

  民警当场询问秦师傅,了解基本情况,并就地盘问嫌疑男子。男子开始还狡辩称是带小女孩找妈妈, 当民警追问:“女孩是从哪里抱来的?”男子低头始终不吭声。这时,坐在车内的阿芸抢着说话,准确说出自家餐厅的名称,并指着嫌疑男子说:“我出去玩时,那个人抱我到车上,我就哭着要妈妈,我不认识他。”阿芸的话直接戳穿了嫌疑男子的谎言,民警随即将男子带回派出所进一步审查,并联系上阿芸的父母。

  当晚,毫不知情的阿芸父母接到民警电话,连忙赶到爱联派出所,看到阿芸安然无恙,连称庆幸并感谢司机和民警。据了解,阿芸父母因整天忙于餐厅生意,阿芸习惯了一个人在店外面玩,加上平时在人多的餐厅长大,虽然年纪小,但活泼胆大,聪明机灵。不幸中的万幸是阿芸机警应答,司机识疑机智报警,民警快速出警及时将嫌疑人抓获,避免了意外发生。

  目前,涉案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刑拘,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阿芸;司机;民警;停车;抱起;队员;锁门;嫌疑男子;派出所;爱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