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600学子再"添"6万元公益金

2017-04-24 09:05:00来源:兰州晚报

  兰州晚报讯(首席记者张鹏伟实习生沈丽君文/图)4月22日至23日,首届“助力梦想为爱奔跑”兰州大学生校园公益跑活动走进甘肃农业大学和兰州交通大学。活动中,两所大学男女各300名大学生分别完成3000米、2000米赛程,按照“每位同学完成跑步可兑现100元”的爱心承诺,共兑换6万元公益基金。近日,主办方将用这笔公益基金购买高质量近视镜和文体用品送到贫困学生手中。

  继4月16日在甘肃政法学院正式启动后,22日至23日,“助力梦想为爱奔跑”兰州大学生校园公益跑第二站、第三站分别走进甘肃农业大学和兰州交通大学,活动分别由两校团委主办,甘肃农业大学益润陇原公益创业平台、兰州交通大学文学与国际汉学院学生会承办,兰州普瑞眼科医院协办。

  记者在现场看到,所有参赛的大学生跑得极为认

  真努力,而在跑道沿线,还有上百名同学为他们呐喊助威,一股股暖流笼罩在整个校园。“大学生平时学习比较忙,所以参与公益活动的机会比较少。公益跑形式新颖,很接地气,适合在大学校园推广。这样,既能让大学生锻炼身体,也能让大学生为爱心增添一份力量。”奔跑中,大学生跑者为自己的坚持和选择点赞,为“公益跑”的公益形式点赞。

  据了解,兰州大学生校园公益跑还将在西北师范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兰州财经大学、兰州文理学院、兰州城市学院等金城高校陆续开跑。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大学生;兰州交通大学;沈丽君;学子;公益金;甘肃农业大学;城市学院;同学;文理学院;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