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20名聋人青年将获资助赴马学习

2017-04-23 10:09:00来源:河南日报

图像

  河南省20名聋人青年将赴马来西亚林国荣创意科技大学进行学习交流。4月20日,“河南聋人青年马来西亚林国荣公益助学项目”签约仪式在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原中州大学)举行。

  “河南聋人青年马来西亚林国荣公益助学项目”旨在深化“八方援”河南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行动,为聋人学生提供开拓国际视野的学习机遇,通过国际化的学习和生活体验,培养他们的创业创新创意能力,帮助他们在创造社会价值的同时实现自我价值。

  据介绍,该助学项目将出资100万元人民币,面向河南省招募20名具有高中及以上学历的聋人学生,于5月赴马来西亚林国荣创意科技大学开展学习交流。学习内容分为英语手语教学和本科专业教学两个阶段,这100万元将用于20名学生在英语手语教学阶段的学习和生活费用。

  通过遴选的20名聋人学生来自四面八方,虽经历过各种命运的坎坷,但他们身上都充满着对未来的憧憬和蓬勃向上的力量。如此大规模的聋人学生两国间交流学习还是首次,这样特殊的经历,定会为20名学子未来的生活开启全新的一页。

  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李建涛、马来西亚林国荣创意科技大学副校长拿督蒂凡尼等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李建涛说,此次协议的签订,迈出了河南特殊青少年群体与马来西亚高校之间国际教育交流的重要一步。省青联将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建立有效帮扶机制,让更多特殊青少年群体享有走出国门接受教育的机会。

  据悉,马来西亚林国荣创意科技大学是一所以艺术设计、传媒及多媒体为主的国际化综合性大学,也是最早一批获得中国教育部认可的马来西亚高等学府。创办人林国荣博士心系祖国聋哑青年的成长成才,特别设立了林国荣聋哑人教育基金会,致力于帮扶中国的聋哑学生。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原中州大学)则是我国中西部地区第一个创办聋人高等教育的院校,此次入选的20名聋人学生,就有多位来自这所学校。

编辑: 王启慧
关键词: 聋人;学习内容;河南省委;学习交流;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