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建档立卡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救治”项目启动

2017-03-31 07:42:00来源:中国网

  2017年3月29日上午,“建档立卡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救治—集善扶贫健康行”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在河北省石家庄市隆重举行。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校书记蔡建华、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刘玉文、北京远程视界集团眼科公司总裁王铁军、副总裁冯振闫、副总裁丛艳秋、河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副主任郝巍吏、河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马剑、河北省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张国生、河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杨俊民、秘书长边路海等相关领导以及医院代表、多家新闻媒体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建档立卡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救治” 公益项目在河北启动

  活动现场

  据了解,为进一步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2014年国务院扶贫办出台了《扶贫开发建档立卡工作方案》,对贫困户和贫困村进行精准识别,为贫困户、贫困村、贫困县和连片特困地区建立电子信息档案,实施动态管理。此次“建档立卡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救治”公益项目,是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发起的公益项目,北京远程视界集团作为项目支持单位,帮助贫困白内障患者进行免费救助,旨在降低农村贫困人口大病费用个人实际支出,切实减轻贫困家庭经济负担,减少困难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贫困白内障患者;公益项目;贫困群体;贫困家庭;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