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慈善信托等内容首次写进山东省慈善总会章程

2017-03-30 08:24:00来源:大众日报

  今天举行的山东省慈善总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通过了《山东省慈善总会章程(修改稿)》(以下简称《章程》),扶贫济困等内容首次写进章程,并将实行更加严格的财产管理使用制度。

  本次修改,省慈善总会的业务范围由十项内容调整为十二项,新增慈善信托、扶贫济困两项内容。新增的“扶贫济困”内容规定,组织各种社会活动,扶助困难群体,开展扶贫救济工作。而原来“慈善救助”内容中提到的扶贫、帮助困难群众改善生活和健康状况内容被删去。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彦龙表示,这样修改的目的,是为了认真落实国家、省“扶贫脱困”的部署要求,更加突出慈善扶贫济困的作用。

  去年9月5日,省慈善总会在首个中华慈善日启动了“慈心一日捐”活动,将活动募捐的善款全部用于扶贫。据统计,截至2016年底,“慈心一日捐”共接收捐款707.97万元。省慈善总会副会长韩成峰介绍,今年将配合全省脱贫攻坚任务,继续开展“慈心一日捐”活动,积极发动省直机关、省管企业、省属高校和社会各界参与慈善捐赠活动。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章程;慈善救助;信托;内容调整;慈心一日捐;慈善捐赠;山东省慈善总会章程(修改稿);省属高校;省管;财产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