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暴风摇滚2017公益扶持计划正式启动

2017-03-28 08:07:00来源:中国网

  百万摇滚公益基金继续助力青年音乐人成长

  2017年3月21日,由暴风公益发起的2017暴风摇滚公益基金扶持计划正式启动。今年暴风摇滚扶持计划将仍以百万公益基金为支持,进行为期四个月的作品征集、选拔、暴风摇滚现场演出以及年度计划审核,评选出十只符合条件的摇滚乐队进行扶持。

  暴风摇滚公益基金,始终以扶持新生代摇滚乐队为主线,以推广摇滚文化,传播摇滚精神为宗旨。不断推进整合行业力量,扶持内容创作,搭建推广平台。2017年,暴风摇滚扶持计划的着眼点集中的放在音乐制作,现场演出以及乐队的国际交流学习三个扶持方向上。并将利用暴风摇滚所整合的媒体矩阵资源,为入选乐队提供演出现场直播,日常排练互动直播及宣传片,mv播放,专辑试听等多方宣传。同时推荐入选乐队登陆迷笛音乐节、草莓音乐节、张北音乐节等大型舞台。并帮助联系各大演出平台,及商业赞助支持。籍此推动年轻乐队从摇滚音乐性、内容意义出发,提升创作、制作能力;在更多的演出机会下,在中国这片土地,形成优质的摇滚氛围。

  据介绍,暴风摇滚公益基金会将今年将继续启动暴风摇滚排练室计划,为年轻摇滚乐队提供免费的排练场地。并重磅推出“暴风摇滚现场”首家公益现场厂牌,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每月2-4次的现场演出,为摇滚新生乐队提供免费演出场地及宣传推广。同时,将开通暴风摇滚现场的直播通道,通过跨媒体平台的互动直播,为更多的人展现摇滚演出、音乐人访谈、排练现场、作品首发等优质内容,通过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的通道,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摇滚文化、热爱摇滚文化。

  暴风摇滚公益基金,由暴风集团公益事业部发起和运作。暴风公益,自创始之初,即立足并专注于影响当下社会精神层面的公益行为。摇滚乐自诞生的初衷,即是通过独立思考的精神,解放思想,释放个性,进而推动社会的进步。中国的摇滚乐,在上世纪90年代,曾一度崛起,但很快,随着传统音乐行业的没落,摇滚乐步入消沉,至今。在今天,由于摇滚乐本身的商业化不足以及整体音乐行业的低落,摇滚乐在中国举步维艰,大量为理想在坚持的,优秀的年轻乐队,在这条道路上举步维艰。

  暴风摇滚公益基金,创办于2016年,是中国首家摇滚公益组织。暴风摇滚自创办伊始,即以整合行业力量,扶持内容创作,搭建推广平台为主旨。在音乐传播、乐队扶持,拓宽思维的初心下稳健地向前迈进。

暴风摇滚2017公益扶持计划正式启动

 

  2016暴风摇滚公益基金扶持乐队颁奖现场

  在去年一年里,暴风摇滚以每支乐队10万元公益扶持金的形式,助推了十支青年乐队实现了年度的计划,他们分别是Nower乐队、白噪音乐队、褚乔、A公馆乐队、失语症乐队、苏紫旭&The Paramecia、隋佶辰与正规作业、反面儿乐队、最已阵乐队、皮鞋兄弟乐队。同年,暴风摇滚从不同角度帮助了60余支乐队进行了排练、推广、制作;并发行纪录片《老摇滚》,以影像方式让更多人与中国第一代摇滚人的共同思考。而本片最终入围北京电影节,并在业界及摇滚圈收获广泛好评;同时,暴风摇滚沙龙走入校园的一系列线下活动,使数十万人接触、了解了摇滚文化。其中音乐人梁和平走进中央音乐学院;中意音乐文化沙龙,张楚与费南尔迪走进中国传媒大学;暴风摇滚2016扶持乐队:褚乔,NOWER、隋佶辰与正规作业前往成都,青岛、济南等多所大学。每一次摇滚进校园,总是给予我们新的动力,那些对生活有所希冀的双眼,真正点亮了舞台。暴风摇滚始终渴望将能量传播向更远方,让更多人听到,听到心里去。除此之外,暴风摇滚还与迷笛音乐学校共同建立摇滚奖学金,不断支持着热爱摇滚,并愿意为之付出的年轻人们。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摇滚精神;摇滚圈;迷笛音乐节;摇滚乐队;暴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