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民健身公益嘉年华:健身传递爱 快乐学雷锋

2017-03-28 07:56:00来源:中国网

  全民健身公益嘉年华启动 中国网 吴静 摄

  中国网3月27日讯 今日下午,由北京走进崇高研究院和雷锋杂志社共同发起的“走进崇高、万众雷锋”全民健身公益嘉年华系列活动媒体见面会在京举办,中央组织部原部长张全景宣布“走进崇高、万众雷锋”全民健身公益嘉年华活动正式启动。北京走进崇高研究院院长贺茂之,《雷锋》杂志总编辑陶克,原二炮装备部政委牛炳祥,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副司长、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席温文,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席、人民日报体育部主任李中文,辽宁省体育局副局长韩伟民等出席本次媒体见面会。中华少儿慈善救助基金会、媒体单位的代表等前来参会。

  本次活动以“倡导志愿、传播公益、全民健身、绿色环保”为主题,充分发挥政府部门、慈善组织和媒体机构的优势,吸引和鼓励更多的公益志愿者、企业家、专家学者、青年才俊以及各界人士为公益健身事业奉献一份爱心,呼吁全社会关注全民健身问题尤其是青少年的健身问题,并且倡导全社会关注困难职工子女和农民工子女的成长教育。

  该活动由体育健身和爱心公益两部分组成,将于4月22日在雷锋的第二故乡辽宁沈阳拉开帷幕,预计将会有两万人参与其中。

  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作为本次活动的指导单位针对活动的举办提出了要求和期待,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席李中文期望主办单位可以有序开展本次活动,将活动做实、做细、做到深入人心。他说:“体育比赛中的‘挑战自我、健康向上、和平友谊’等精神与雷锋精神的有机结合必将会带动更多参与者,大家在比赛的同时不仅是锻炼身体,更是塑造品格、奉献爱心、传承文化。”

  谈及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如何支持该活动的举办,温文说:“协会将号召全国的体育新闻工作者向雷锋同志学习,组织全体会员单位积极参与,深入挖掘报道活动过程中涌现的典型事例,弘扬正能量,还会协助邀请众多奥运冠军参与该活动,充分发挥榜样的作用,推动全民健身的深入开展。”

  “走进崇高 万众雷锋”媒体记者的目光汇聚在了雷锋二字之上,主办方《雷锋》杂志总编辑陶克说:“雷锋杂志的办刊宗旨是‘好人家园、传递温暖’。雷锋从一位苦难儿童成为全国人民学习的典范,他的身上有我们每个平凡人物都可以学习、效仿的地方,雷锋精神亲切的贴近我们的生活,符合我们每个人追求真善美的精神向往,本次活动运用体育健身的手法汇聚大家的力量,在快乐中感受雷锋的温暖。”

  北京走进崇高研究院院长贺茂之补充道,“崇高就是伟大心灵的回声。真善美的体现是崇高,真诚的情感、伟大的精神、无私的奉献等都是崇高。我们作为‘走进崇高 万众雷锋’全民公益健身嘉年华活动主办单位之一,主要任务是运用创新的手法,推崇崇高的理念,‘走进崇高锋’进沈阳、万众雷锋热潮涨、同心彰星真善美、圆满中华凯歌扬。”

  中国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是本次活动的协办单位。中国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理事长王林将基金会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成立于2010年,宗旨是募集社会资金,开辟民间救助通道,对社会上无人监管抚养的孤儿、流浪儿童、辍学学生、问题少年及其他有特殊困难的儿童进行救助。“作为本次活动的协办单位,我们更创新性的开启了体育救助,雷锋精神的延续、体育精神的发扬就从今天、从这里起步,让我们的留守儿童可以‘更高、更快、更强’。中国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将全程支持‘走进崇高、万众雷锋’ 全民健身公益嘉年华有序开展,让爱心的海洋汇聚成温暖社会的力量。”

  据悉,“走进崇高 万众雷锋”全民健身公益嘉年华活动主办方提供有多种类型的项目供参加人员选择,如竞技类体育项目(乒乓球、羽毛球、长跑、健走等),也可以选择参加趣味类体育项目(如趣味拔河、团队跳绳等),还可参加休闲类体育项目(太极舞、广场舞等)“在健身中传递爱”是“走进崇高、万众雷锋”全民公益嘉年华系列活动的宗旨,活动参与者除了参加健身活动外,还将跟随活动组委会为留守儿童、空巢老人送温暖,在寓教于乐中感受雷锋的温暖。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雷锋;留守儿童;嘉年华活动;全民健身;新闻工作者;张全景;体育项目;慈善救助;健身活动;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