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奥地利大师指导公益音乐课堂

2017-03-28 07:55:00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奥地利大师指导公益音乐课堂)

奥地利大师指导公益音乐课堂

  本报讯(记者 孙志刚 通讯员 黄俊博 文/图)3月24日上午,在中原区互助路小学锦艺城校区的一场音乐公益课让孩子们惊喜不已。来自奥地利的三位音乐大师,手把手教授孩子们乐器知识和弹奏技巧(如图),和他们分享维也纳金色音乐大厅当指挥的荣耀。

  3月24日上午,当来自奥地利的圆号表演艺术家艾尔文·苏卡,奥地利国家广播交响乐团首席指挥戈特弗里德·拉博和奥地利施拉德明市音乐学校校长荷斯特·马丁·克拉,走进互助路小学锦艺城校区多功能厅。孩子们以《迪士尼》《加勒比海盗》等精彩的演奏表示敬意。“这些孩子演奏得很棒。”艾尔文·苏卡称赞道。

  据了解,此次公益音乐课,是由中原区委、区政府主办,中原区委宣传部、中原区文化旅游局、郑州爱乐轻音乐团协办,旨在培育青少年对音乐的兴趣和爱好,努力打造中原青少年爱乐乐团。参加公益培训的小乐手来自中原区各小学,大多坚持一年半以上培训。在互动中,音乐大师还对孩子们在学习音乐过程中的困惑进行了解答。

  作为奥地利维也纳金色音乐大厅常驻指挥,艾尔文·苏卡通过PPT的形式,为孩子们展现了一些精彩演出的盛况剪影,分享了对音乐的独特感受。戈特弗里德·拉博还担当指挥,带领小乐迷们演奏了经典名曲。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音乐大师;音乐课堂;音乐学校;奥地利;演奏;中原区;加勒比海盗;迪士尼;孩子;弹奏技巧